我又富姦了
其實第一天晚上還漏了個地方沒PO
就是在返回旅館前
我們稍微去晃了一下
極安的殿堂--唐吉軻德
本來想大開殺戒把該買的都買一買
但是後來想一想還是多幾家好了
所以就買了一罐大罐的礦泉水和休足時間
(休足時間是PTT鄉民,人人推薦可以舒緩疲累的雙腳的貼布)
本來我也想購入手套,但也因說不定之後會找到更好的為由
就放棄購買,結果到最後,我還是沒買手套,就撐過了寒冷的箱根XD
日本的乾燥是潮濕的台灣不能比的
在出發前就有做過心理準備
也帶了護唇膏和一罐乳液
但房間內的暖氣還是讓我的呼吸道
已經乾得像沙漠一般
總之第一天晚上明明就很累
不知是因為認床還是因為喉嚨太過乾燥
也是近乎一夜難眠啊,早上五點醒過來就睡不著了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安排去拜訪俐欣之前在日本的朋友與老師
並與他們一同吃頓飯
在我們享用完飯店的簡單早餐之後就出發前往橫濱
首先要去的是瀨川媽媽家
在還沒去日本前,好心的瀨川媽媽寫信問說
我們想吃外面還是去他們家吃飯
從沒去過日本人家吃飯的我,就任性地要求去人家家裡打擾
原本以為瀨川媽媽家是在橫濱近郊而已
一出車站,瀨川媽媽的三女兒來接我們
沒想到一到車站先要轉橫濱市營地下鐵
坐了大概五六站後,出站還需要瀨川爸爸來接送
這可真是不好意思,比我想像中的遠多了
這樣就太麻煩人家了
上車後,就發現車上裝有SONY的影音導航系統
之前就聽俐欣說瀨川爸爸也是「那方面」的人
所以心中不禁暗自點頭
車子約行駛了十來分鐘,就到了一家透天厝
喔喔,果然要在市郊才能有這樣規模的マイホーム啊
一進瀨川家,瀨川奶奶很親切地招呼我們上樓
原來瀨川家一樓是爺爺奶奶住的,有各自的廚房客廳等
二樓則是瀨川爸爸媽媽一家人住
其實這種生活形態也不錯,既照顧得到長輩也不會過於互相干擾
到了二樓,瀨川媽媽也很親切地招呼我們就座
坐下來稍微環視了一下四周
先看到了餐桌對面的嶄新VAIO桌上型電腦(附設藍光光碟機)
再看到客廳的電視是四十二吋電漿電視
電視下面又是一整套SONY的藍光家庭影音設備
先把自己三C阿宅的興奮壓下來
送上準備好的鳳梨酥和餅乾
瀨川媽媽竟也有準備禮物要給我們
閒聊了一陣子之後
發現瀨川家大兒子,不但跟我們同年
他也是戰國阿宅,喜歡到處去逛古戰場和城
可惜他那天上班不在家,不然可以好好聊一聊啊
瀨川媽媽一直說,我家兒子有點怪啊,真是奇怪的嗜好囧
瀨川家的二女兒和么女也一起陪我們聊天
兩人都是很有趣也很親切的人
也一直拌嘴或兔曹瀨川媽媽
沒過多久瀨川媽媽就開始上菜了
先是瀨川奶奶的炸雞
然後什錦拌飯,小魚乾,黑豆等小菜
再來就是重頭戲すき焼き!!
一上桌,就聽到瀨川家二千金說沒有人中午就吃這個的吧XD
么女一直說,這牛肉不知道花了多少XD
我也忍不住又吃了一碗白飯
之後還有茶碗蒸,煎蛋捲等
總之吃得非常飽
飯後又閒聊了一陣子
又有甜點可以吃XD
是把麻糬放進鬆餅機裡做成鬆餅的形狀
並在上面淋上煉乳,擺上草莓
再配上一杯咖啡,Bravo~
真是最高的享受
吃完下午茶也差不多該走了
因為五點半和菲利斯的老師還有約
瀨川爸爸開車帶我們到車站
向他們感謝今日的招待後,就坐上電車前往橫濱站
瀨川一家真是很好的人啊,有機會還要再去打擾你們啊
到了橫濱車站,離集合時間還有一點空檔
趕快衝去西口的YODOBASHI去看看
一進去就看到,今日Wii Fit還有貨
就趕快衝上樓去敗了一台Wii Fit
俐欣買了保溫瓶
我買了幾顆扭蛋和甲蟲卡之後
因為時間快到,就被俐欣硬拉走前往集合
也離開了這個敗家地獄,如果再多逛一點,荷包可能就不保了
到了車站旁的東急飯店
佐藤裕子老師和ゼミ的學姐已經在大廳等候
先跟老師打了聲招呼,就上樓去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
佐藤老師也是個非常親切的人,不但說話風趣(一直兔曹自己的學生)
也一直說看到俐欣一切平安順利真是太好了啊
也小小的稱讚了不才在下我
ゼミ的學姐及成員們,老實說名字幾乎已經快忘了XD
總之都是些有氣質的大小姐XD(果然是菲利斯啊)
另外,現正在東大攻讀博士的姿雯(應該沒打錯吧?)學姐也一起與會
晚餐大家都點一樣的餐點
就是我一直想要吃的ビーフシチュー~
不愧是飯店裡的餐廳
料理都有一定水準
牛肉好吃,醬汁夠味,下面還有一層麵
配上麵包一起享用,也別有一番風味
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啊
佐藤老師也開了一罐紅酒給大家喝
不太會喝的我,因為怕沒喝完不好意思
還是把自己的那一杯給喝乾淨
跟老師和一群優等生吃飯難免拘束及緊張
但佐藤老師風趣的言談,讓席間的氣氛一直都很愉快
雖然有些話題還是聽不太懂,但老師的つっこみ真的很犀利XD
俐欣能遇上這麼好的老師,真得很幸運啊
飯後又另外點了熱茶
差不多八點多就解散
和佐藤老師告別後,博士班的學姐就提議續攤
因為機會難得,所以就再去續一攤
續的是已經在台灣消失的afternoon tea
不過因為昨晚沒睡好,席間我一直想打瞌睡
也因為坐得比較遠,也沒聽到啥
喝完我的焦糖熱牛奶,變得更想睡了XD
不過也差不多該解散了,因為怕太晚就沒電車坐
和ゼミ一群人道別
姿雯學姐和我們一同坐電車回東京
也約好隔天去六本木一起吃拉麵
在新橋下車與學姐道別
回飯店,也結束了今天的訪友行程
待續
繼續富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