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三八婦女節拉拉山之旅

還記得很久以前俐欣說過他小舅在拉拉山開民宿
大家還嚷嚷著說要去他小舅的民宿摘水蜜桃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最後又變成了嘴砲囧
不過這次趁著俐欣的親戚們打算在她小舅的民宿大聚會
我也厚臉皮地報名參加亂入這次的聚會
感謝賴家人讓在下這個外人參加

當天十點半從家裡出發
坐上可以直達俐欣家的292
(雖然要坐個四五十分鐘啦)
因為俐欣家在倒數第二還第三站XD
不過真的是一班直達,完全不用轉車
約莫十一點半到了俐欣家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俐欣家
但還是很不好意思地進門
和親切的賴爸賴媽打聲招呼
得知今天大概要中午過後才會出發
因為賴哥去剪頭髮然後順便去打擊練習場打個棒球
所以沒那麼快回來

中午就在俐欣家吃了被俐欣嫌到爆的水餃
吃飽後,八搶三中墨戰開打,賴哥也還沒回家
索性就看起棒球等賴哥回家
在賴爸和賴媽等不及,快念破頭的時候
賴哥終於到家,那時候中墨還陷入膠著
依依不捨的離開,大概兩點出發前往拉拉山

從北二高安坑交流道上去,往南走到土城交流道下
經過土城、三峽、最後接到桃園三民然後走北部橫貫公路
進北橫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山路啦
而且北橫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條,還要難走
有些地方只能過一台車,連會車都有困難
搖搖晃晃過了一個多小時,從北橫左轉上拉拉山支線
剛進去就有個收費亭要收門票,一台車五十一個人一百
但因為透過俐欣小舅的關係,我們沒被收錢
(真的很黑啊,一台車坐滿五個人總共要五百五)
沒過多久,就在路旁看到了谷點咖啡民宿
也就是俐欣小舅所經營的民宿到啦~

一下車,我就囧了一下
雖然事前就有聽說有一大群人要來聚會
據說有三十四人,一下車看到庭院是滿滿的人
還真是讓我害羞XD
不過那地方真的很漂亮啊
首先地理位置很好,整個民宿後面靠山前面面對山谷
美麗的風景一覽無遺,坐在室外的庭院喝杯咖啡真是最高享受

和眾多親戚稍微打過招呼後
就跟著賴哥到處參觀民宿
民宿的腹地還滿廣的
除了住宿區,用餐區之外
在住宿區下面一點的地方
還有魚池,菜園,果園之類的設施
啊對了,順帶一提
之前剛過完年,AVBS何篤霖主持的節目還有來採訪這裡
因為到這裡已經四點多了
稍微繞一繞,看個風景也差不多要吃晚餐了

一進餐廳也讓我驚了一下
滿桌都是菜啊,而且很豐盛
有拉拉山的蔬菜,鱒魚,鹹豬肉等山產
由於那天聚會的目的是幫某幾位長輩慶生
所以也少不了豬腳麵線
總之都是很豪邁且很豐盛的料理
也第一次吃到基隆的名產--豬肝香腸
席間各個長輩也是很熱情且親切地招呼我用餐
因為人太多怕佔位子佔太久,所以吃一吃就趕快起身讓給別人坐
也順便到外面晃晃

但沒過多久,又被拉進去作自我介紹XD
因為主桌上已經坐滿了各個重要人物
俐欣小舅是個風趣的大叔
拷問了我幾個問題,就叫我要好好照顧俐欣XD
各個長輩人都很不錯,沒有要我一一跟他們乾杯才放我走XD

等大家都酒足飯飽後
就有人搬出蛋糕來啦
因為人數實在太過眾多
蛋糕不是普通的一層
竟是一般常在婚禮上看到的三層蛋糕XD
真的是很壯觀.........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蛋糕
還有三四十個人一起很HIGH得唱生日快樂歌也是很壯觀
不過晚餐吃得太飽再加上不太想吃奶油
所以就沒吃蛋糕(悔恨)
因為隔天中午打算吃的時候,只剩下最底層的巧克力蛋糕囧

蛋糕吃完,各個壽星長輩也被拱出來一一致詞
我家家族沒那麼大,家裡人個性也跟我一樣都算是冷派
身處在熱鬧的環境中,有著不同以往的愉快
熱鬧了一陣子之後,就各自解散
長輩唱歌的唱歌,打麻將的打麻將,閒聊的閒聊
我和俐欣、賴哥就先回房間看電視和日劇
(因為怕無聊,把NB和日劇都帶上去了XD)
本來打算看父女變變變來消磨時間的
結果一開檔案才發現我抓的是沒字幕的版本囧
雖然我和俐欣可以照常收看
但是你就看到有個只懂一點日文的男人在旁邊囧給我看
後來只好找另外一片,偵探伽利略來看

看了一集後,大家都想睡覺了(果然年紀都到了嗎?)
洗個澡也差不多該睡了,明早聽說還要去看拉拉山神木

----------過了一晚-------------------------
不知為何和在日本一樣
我出外都不太好睡
那天晚上睡得很淺
早上快七點就醒過來,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
主因應該是房間內的一大~片觀景窗
面對山谷的那一面都是窗戶,完全沒有牆XD
所以早上就算拉了窗簾還是閃得我睡不著
於是起床刷牙洗臉,拿起相機上去拍照

天氣雖然很好,但是還是有點霧
不過戶外的庭院空無一人
我趕快趁這個機會補了幾張
坐在椅子上,眺望著清晨的山谷
聽著谷底的流水聲,腦袋放~空
這世界多麼美好,空氣多麼清新

放空了一陣子,賴爸他們也起來了
招呼我一起去吃早餐
早餐也是一樣豐盛
有中式稀飯配一桌子的菜
還有西式的三明治配奶茶或咖啡
俐欣.......ajlfakjlfkajdslfkjasd;lfkjals;dkfj
(被消音)

吃完早餐,坐上賴爸的車子,繼續往拉拉山深處前進
大概往上開了二三十分鐘吧
經過一段更狹窄更難走的小路
終於到了拉拉山神木保護區
開到了停車場,剩下的路要靠雙腳行走啦

走了十幾分鐘,沿路上還有一些山櫻花仍開著
就開始看到天字第一號的拉拉山神木
接著往深處走,又陸續看到其他棵被編號的神木
然後是連綿不斷的階梯,即將進入環山步道
因為時間不太夠,還有顧及兩位老人家的體力負荷
修正,是幾位老人家的體力負荷
就選了比較輕鬆的路線走
拉拉山神木保護區裡應該有三四十顆神木可以看
(說不定實際上更多)
我們走的路線大概,只能看到十幾二十顆左右
反正,神木就是粗、大、寬、高
每個樹的造型也不一樣,也因造型而各有不同的名字

走在木頭鋪的步道,呼吸著清新的空氣
偶而經過小橋,看著橋下的小溪
潺潺流水、生了青苔的石頭、枯木
真是有種わび的感覺~

走了一個多小時後,重回原點
慢慢走回停車場取車
就回去民宿吃午餐啦

午餐和前一天晚餐的菜色差不多
也是山菜、山產
不過都很豐盛,還多了香烤鱒魚(好吃)

吃完飯,和俐欣、賴哥一同上樓看中德戰
看完讓人很難鬆一口氣的中德戰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啟程回家
和熱情又親切的小舅一行人告別
就下山返回甜蜜的家囉
(是回俐欣家,我還要坐二九二慢慢晃回家XD)

下次如果有空打算帶我們家人也去俐欣小舅民宿住個一晚
好好地放鬆一下,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