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拉麵

最近有三家拉麵在PTT挺紅的
剛好某位板友非常厲害三家都去過
所以就借轉他的網誌來介紹一下

永康街的樂麵屋

忠孝敦化旁巷子的赤鬼拉麵

市民大道復興南路口的誠屋

三家裡面,樂麵屋因為開店時間最久
所以品質比較可以信賴
但這三家都是被稱讚說很道地口味的拉麵店
只是後面兩家才剛開沒多久,所以有點抖
尤其是赤鬼拉麵,據說工讀生的訓練作得不是很好
所以服務品質很不理想,會上錯麵,麵都吃完了水杯還沒上等窘境
之前還有一天發生過麵廠送錯麵
導致那天的麵都煮得很爛完全沒有口感的事件
前幾天在PTT可是紅透半邊天啊
據說是因為其老闆半路出家
當初想開赤鬼只是單純想把道地的日本拉麵帶來台灣XD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另外拉麵團預計在下週末
十月六或七日中午舉行
在那之前會先去絕色影城看角川影展的犬神家一族
看完電影再出團

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遠到爆炸--太鼓判關東煮

為了履行在下不嘴砲原則
昨天邊看著月亮邊暗自想著
如果今天沒下雨,如果今天我第二章順利趕完
就衝去太鼓判CHECK一下(味道)吧

今晚六點半,雖然天空微陰飄著小雨
但還是毅然決然地衝了
從輔大殺過去是我錯誤的決定
正逢下班尖峰時刻
我花了整整一小時才到太鼓判

老實說太鼓判的位置可以說非常的偏僻
就在內湖靠近山邊的路上
除了隔壁一家熱炒店
附近完全都沒房子了,空無一物
就只是路邊一攤由貨車改裝成的小店
但客人還挺多的啊
本來今天想去做吧台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氣氛
結果吧台三個位置都坐滿啦
而且那三個人一副就要坐很久的樣子囧
所以就放棄改坐很難坐的小桌椅
看了看除了吧台三個位置之外,還附設了五桌左右的桌椅
去的時候,只剩一張沒人坐,可見生意之好



上面是菜單
看起來感覺滿便宜的
但是我今天竟然吃了270(有叫一杯可樂)囧
第一輪吃了
大根(不苦有甜)
三杯花枝(這個很特別,屬於丸子類,內有九層塔和花枝,沒有三杯味XD)
毛豆丸(內包有毛豆的丸子,還不錯但沒有三杯花枝好吃)
蒟蒻(好吃,吃得出來用料不錯,厚實有彈性)
牛蒡天婦羅(好吃!!雖是油炸類,但魚漿部分很香,也不會過油)
鱈魚豆腐(普通,就魚漿類的東西)

第二輪吃了
高山娃娃菜(不是小白菜也不是高麗菜,看起來像迷你的白菜,滿嫩的)
起司燒(好吃!!!丸子類,內包起司,但其起司很香濃,跟外面一般吃到的不一樣)
蘋果煮(就半顆蘋果下去煮,吃起來有像在吃蘋果派內餡所包的蘋果般,甜中帶鹹)
小皿烏龍麵(好吃!!烏龍麵很Q,湯頭也不賴)

雖然東西大致上來說都算精緻好吃
但價位老實說有點偏高,不過可能是我今天點太多XD
今天吃得有點過飽囧
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再去
只是去的話,記得要坐稍微高一點的桌椅
我今天坐得那桌桌椅太矮,我人又大隻
所以吃起來不太舒服
我想最致命的缺點就是,實在是太遠啦~囧
下次要去可以考慮從三重出發可能會感覺好一點
報告完畢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不會消失的夜晚



信樂團的「不會消失的夜晚」
上禮拜的星光大道賴銘偉唱了這首歌
覺得很好聽,雖然賴銘偉唱得不錯
但真正可怕的是原唱阿信啊

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我做了件蠢事

今日雖然是中秋四連假之第三天
但星期六日已經在家腐爛了兩天毫無進度
眼看著進度表再度嘴砲
只好背著沈重的背包前往學校

==========在學校待了一天的分隔線=============

晚上九點
寫了一個段落收拾書包回家去
走到了停車場拉開包包拿出機車鑰匙
但是
突然發現我的鋼彈(家裡鑰匙,研究室鑰匙)咧!!??
想了想

我把鑰匙鎖在102裡面了啦囧
我把鑰匙鎖在102裡面了啦囧
我把鑰匙鎖在102裡面了啦囧

本來想這樣回家就算了
可是明天學校沒上班,而我還要來學校繼續趕稿
所以還是得今天把鑰匙拿到手
撥了電話給魚次
響了很久幸好魚次有在家
報告了我的窘境
萬年好人騎士魚次就說了很帥的一句話
魚次:「你等我十分鐘,我去學校送鑰匙給你」(佛心來著)
我:「不用了,不用了,我去板橋拿就好了」(客氣)
於是跟魚次約在板橋,拿了鑰匙
又飆回學校,救出我的鋼彈,返回甜蜜的家囧

老實說,在魚次跟我說你等我十分鐘的那句時
我心理的OS是:「不用對我這麼好啦,這種大愛請用在心愛的人身上」
我也不是在跟你客氣或見外啥啦
想說板橋你家那帶我還算有點熟,自己騎得到
再加上耍蠢的是在下我啊啊啊啊囧
個人造業個人擔,所以就不麻煩你多跑一趟學校啦
今晚實在是非常感謝
有機會再行報答
報告完畢

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學校餐廳真是好!!

最近幾個月都一直窩在學校
午餐和晚餐也總有一餐會在學校解決
之前暑假學校餐廳放假
514巷的店家也沒幾家敢在暑假營業
所以幾乎是吃了一整個暑假的正欣自助餐
正欣菜色挺多,也算滿衛生的
但缺點就是那個由老闆娘自由心證的價格囧
我去夾都只夾三道菜,而且絕對不會有雞腿排骨類的主菜
通常都是一肉二菜,然後點小碗飯(雖然老闆娘每次都問我大碗的嗎?)
這樣就要五十了,偶而老闆娘心情好會算四十五
不過一餐飯只要五十,又可以自己選菜
也還在接受範圍之內

直到這禮拜學校開學了,餐廳也回復營業
已經吃膩正欣的魚次和我
想說那就去仁園和心園試試看好了
雖然我們都在輔大腐爛了很久
但在仁園和心園吃飯的次數可用手指數完XD
要說到原因的話,因為中午仁園和心園中午人總是多到爆炸
根本就懶得去排,再加上大學死黨很挑食
幾乎每天都到建國一路萊爾富隔壁的魯味店吃中午
那家魯味店本來只有賣肉羹麵滷肉飯等小吃
後來加入加熱魯味後反而把小吃收起來了
可見魯味有多好賺
順帶一提,大學有一陣子為了減肥和省錢
曾經每天都吃大碗滷肉飯,只要二十元
超省錢!!但並沒有啥減肥的效果囧

第一天:心園
心園和正欣一樣是依種類來算帳的
但不是自己夾,是由工作人員夾但他們量都給挺多
老樣子不選主菜,選了三樣菜,四十五的樣子
雖然價錢和正欣差不多但菜的量可差挺多
看到菜塞滿便當盒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爽快感(會胖啊)

第二,第三天:仁園
仁園是依重量來決定價格的多少
我沒仔細去看怎麼算
聽魚次說是百公克12元
昨天腦殘忘了是用稱重的
還是夾了滿滿的三道菜
結果五十四元
今天再來挑戰
一進仁園我就楞了一下
這個菜色跟昨天好像一模一樣啊啊啊
該不會是昨天沒吃完的繼續賣吧
因為魚次和我都在六點過後才會出去覓食
所以到了餐廳裡都只看到快被掃完的菜餚
今天夾了四樣菜外加一條柳葉魚
只要三十八啊啊啊啊啊啊!!!
我心中暗自決定之後會常常來仁園光顧吧
雖然他們菜色沒啥變化
但他們有糙米飯可以選啊,健康又便宜
報告完畢
--------------------------------------------------------------
本來沒打算PO這麼多的說
這是後遺症嗎!?囧
大概這三個月會把我的寫作精力全都搾乾吧(遠目)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又看到一家不錯的店--太鼓判關東煮

今晚在PTT美食版閒晃時
看到一家關東煮的店名相當有日式風格
就右鍵進去看了一下
接著在版上又搜尋一下
連進老闆娘的部落格一看

喔喔!!
這跟平常在台灣看到的黑輪不一樣啊
感覺十分接近日本的おでん的感覺
坐在吧台吃著おでん感覺很有FU呀
雖然是發財車改裝成的流動店家
但他改得很好看,不太有一般路邊攤的感覺XD
價位據說也還好,一個人吃到飽也不會超過兩百(不含酒)
可惜的是地點很遠囧
在內湖而且是很靠近東湖那邊的內湖了
我想如果冬天去坐在吧台吃的話
感覺應該很不錯吧
找天去吃吃看好了
騎著車就衝吧!!

我想出去玩啊啊啊啊啊啊

如題
最近不知為何心中蠢蠢欲動
但論文的繳交期限又迫在眉睫
論文沒寫完,出去玩也不會盡興

於是我心中暗暗策劃著
畢業之後,要先糜爛個一兩個月
當兵的事先擱著吧
想要在被當兵及工作奪去長假前
來個痛快又放浪的旅行
這樣說不定會給我相當大的動力!?

要去哪好呢?
回台南外婆家來個美食之旅?
去哥哥嫂嫂在的LA?
去有嚮往已久歷史古蹟的關西?
去伯父伯母在的曼谷?
去有桃花運超旺柏均在的佐賀?XD
去嘴砲已久的花蓮?

在那之前,先把論文趕出來吧!!
還有七十一天,還有三章半囧
喔喔喔喔喔,我感覺到身體裡湧出了一股動力!!(才怪)

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ホタルノヒカリについて

最近託FLASHGET內建BT功能之福
從今年夏天開始有固定在追當季的日劇
看了看簡介,演員陣容
這季比較想追的有ホタルノヒカリ、山女壁女、父と娘の七日間
山女壁女追了三四集後就沒動力了,雖然有伊東但我實在受不了深田恭子
會追父女是因為柏均大力推薦,說一定要看新垣結衣
但看了開頭,不知為啥也沒動力繼續看下去,不過我有下完,因為才七集而已
總之這篇要說的重點是螢之光

首先女主角是綾瀨遙啊啊啊啊啊
配角也有國仲涼子還有浅見れいな
男主角是藤木直人

劇情其實很簡單
女主角小螢是一個下班後就直奔回家在家裡喝啤酒滾來滾去的「干物女」
因為不喜歡出門,生活只有上班下班,回家後只有啤酒跟零食和貓咪陪伴
想當然也沒啥戀愛機會
某天公司的部長藤木直人,因與太太分居,所以搬回老家
沒想到小螢竟然住在他老家裡
於是兩人就展開奇妙的同居生活(老梗)
因為部長生活規律也很愛乾淨剛好跟小螢成了極大的對比
所以幾乎所有笑料都在兩人在日常生活中相處的差異與摩擦
某天公司從倫敦調回了一個新同事小誠
因為小誠是個帥哥於是辦公室裡掀起了一陣騷動
沒想到小誠竟莫名其妙親了小螢
而許久未受愛情滋潤的小螢也因此喜歡上小誠
介紹到此為止再下去就爆雷了

這部日劇笑點很多,綾瀨的演技也發揮得很好
表情跟肢體動作都很逗趣
跟表面嚴肅卻又愛兔曹她的藤木直人爆出很多笑點
綾瀨終於擺脫悲情角色啦(從喊愛到白夜行囧)
藤木直人也與一般形象不太一樣
有成熟也有搞笑啊

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集的某幾句台詞
雖然不是主角群講的但我很喜歡

「あたしのことを一番わかってくれてる人だから」
「因為他是最瞭解我的人」

「XXさんには自分のいやなとこを見せられるの」
「可以給XX看自己的缺點」

「ドキドキする恋じゃないけど、一緒にいてほっとするんです」
「雖然不是使人臉紅心跳的戀愛,但跟他在一起很安心」

以上,介紹完畢
因為我急著一出來就抓來看所以十集裡面有九集抓沒字幕的版本
有興趣的再跟我說吧

(轉錄)靖雅的小八卦

今日現任台北某旅行社很受老闆賞識的正職OL靖雅
跟我說了一個小八卦
此八卦經本人同意得以PO在此板

話說今日靖雅在上班時
竟然發現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
那個人就是~不知其實際年齡我同門師姐曾嗆我不像平井堅的瑞珍
據說瑞珍本來有去角川應徵但角川的待遇不夠好
所以才找到靖雅她們公司
雖說和靖雅不同部門
但也太巧了吧!?
台北市旅行社何其多,就剛好跟靖雅同一家!!
這個圈子說小,也太小了吧XD

兩位請好好工作吧!
靖雅別忘了要寫論文(茶)

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衝動

走下樓梯
看著漆黑的維也納森林
突然有想坐在樓梯大哭一場的衝動
是想哭出聲音的那種哭
上次那樣哭是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的早上
在我家地下室車庫
上上次大概是小時候了吧

是因為論文的趕稿壓力?
看了電影「明日的記憶」與「鐵線蕨憂鬱」的介紹?
想起魚次昨天的落寞神情?
下午的閒聊?
那一段文字?

正在困境裡奮鬥的大家
一起加油吧
總會有雨過天晴撥雲見日開心收穫的那一天的

就算要我上天下地

9月12日 星期三

今天是馬姐的畢業旅行
因為馬姐說「夏天就是要去海邊」
但夏天明明就已經在很後面的尾巴了
馬姐還是無視吵著說要去海邊踏浪
沒辦法有畢業證書的人最嗆講話最大聲
一夥人雖然內心很囧但還是順著馬姐的意
(開玩笑的啦,馬姐畢業快樂)
照片請按此

早上9點
我起床洗完臉刷完牙
準備吃早餐時聽到外面好像有雨聲
拉開厚重的窗戶一看
OMG!下大雨啦~囧興
哇靠!是誰這麼帶賽
今天該不會取消吧
等了一下伙伴們都沒有來電說下雨要取消的事
大家都很拼是吧
幸好出門時雨過天晴可喜可賀

10點半
到了竹圍站集合完畢出發前往北海岸
但我每次時間都抓不好
才剛過十一點就已經到了三芝市區
沒關係我有B計畫
掉頭去找水車生態園區
去了遊客中心稍微問了一下路
按著上次去煙燻小站的路直騎
就到了水車生態園區
但是實在很虛啊
園區裡就擺著一個據說很大的水車
和兩個小龍骨水車
愛心動物醫生魚次買了一罐魚飼料
餵那些飢腸轆轆的鯉魚們
在這拍了幾張相片準備要離開去吃午飯時
又看到路旁有啥戲水危險的告示牌
想說該不會這裡有小溪吧
沒想到稍微往下幾步路就看到一條已經經過人工整治
不太自然的小溪--八連溪
不過這也算是意外的發現吧

中午12點半
在網路上搜尋過後決定去吃老地方湯包
在此要跟上次出遊的伙伴說聲抱歉
煙燻小站是我錯誤的決定啊啊啊啊啊囧
老地方湯包可真是好吃呢XD
鮮肉湯包,蝦仁湯包各60
雖然不比鼎泰豐的小籠包
但咬下去肉汁依舊噴得到處都是(我的麋鹿T啊囧)
潮洲肉圓與一般油炸的肉圓不同
是蒸的肉圓,口感清爽,內餡也很飽滿
湯類就比較普通略過

飯後看看太陽還算不大
就決定殺去石門風力發電站看看
傳說中的大電風扇長啥米樣
過了白沙灣,石門洞,在快到十八王公的橋前右轉上山
記得我05年的一人北海岸之旅也是騎到這呢,但是我沒上去看
上面沿著山線有做一條步道
步道盡頭有一觀景台
旁邊就聳立著初號機(咻咻地作響啊)
在這閒扯了一陣,由於受不了旁邊閃光彈一顆一顆丟過來
看看天空也烏雲密佈,就前往白沙灣喝下午茶

好吧,白沙灣下午茶是我今天的失誤之一
這邊的店家果然都只是賣你景色的,飲料實在是差強人意
但是老闆還算親切,也讓人感覺比較好些
在這魚次拿出了上面印有遊戲王的樸克牌
四個人就開始玩起牌
從很久沒玩的接龍玩到大老二,最後是我跟本沒玩過的99
除了魚次的跳TONE不按牌理出牌之外
(有人玩大老二上家打梅花三你緊接著打梅花K的嗎囧)
一切都很和平順利

玩完了一輪,夕陽也差不多要西下了
這時候終於要實現馬姐的願望了
下海吧!
在我們剛踏上海灘的那一刻,耳邊傳來救生員的哨聲
然後就看到一個個戲水的人漸漸上岸
原來是時間到了海水浴場要關閉了啦囧
這是我今天失誤之二,很抱歉
不知道是天氣不好還是怎樣
總覺得白沙灣沒有上去我們去過的淺水灣好玩
魚次一直說是沙的問題,但我心中就隱隱排斥著白沙灣
不知原因為何,我說不上來
雖然要關了,但眾人還是脫下鞋子去踏踏水玩玩沙

太陽下山了
要離開海邊前往山上囉
啟舜來電說他要在家裡吃,叫我先帶其他人在山下解決
但我很番地想說文化上面的小吃比較少吃且大家的肚子還沒很餓
那就上山吃吧,這是我今日失誤之三囧
沒想到與啟舜會合後,上山一看
竟然沒啥店家開門,這我應該事先就要調查好的
唉真是抱歉,也下起了一陣雨
於是一群人就胡亂吃了滷味及碳烤墊肚子
就去文化校園裡看夜景
原本啟舜推薦的小圓(誤)曉園因為霧氣太重
看不太到夜景,一行人就去著名的文化後山情人坡
邊看著山下的高島屋邊閒扯
在這過程中魚次一直悶不吭聲囧
在此再跟魚次說聲抱歉
踩到你的雷實非我願,請原諒大家吧

十點半時間晚了,該下山回家了
就先護送馬姐回北醫,再由俐欣GPS指引我們回家的路
魚次真是辛苦了呢,你不應該穿居家拖鞋的XDDD
俐欣也是委屈妳坐我的小車呢,腳很酸吧
馬姐希望妳滿意這次的旅程,有機會再一起出來玩吧

報告完畢收工回家

PS:下次我想出個拉麵團耶
今天在打混時看到有兩家拉麵店好像很道地不錯吃
分別是永康街的樂麵屋和忠孝敦化旁巷子裡的赤鬼拉麵
有同好要一起去吃嗎?

集美街熱炒

9月10日星期一

今天是與馬姐相約吃很台的熱炒的日子
吃完中午前往學校邊打混邊看書等馬姐出現
兩點,魚次與俐欣去開讀書會
四點多馬姐出現,帶了大包小包
其中一包是他的論文啊啊啊啊啊
真是令人好生羨慕
但是隨後虛的就來了,馬姐說畢業證書很爛
於是拿出來一看囧
好樣的唬人大學,是為了要省錢嗎?
畢業證書越做越薄啊!!!!
外面只用個塑膠套裝起來
唉,我現在就是為了這張沒有質感的爛紙和
沒有人會借去看的論文打拼嗎!?

六點兩位戰士平安歸來
隨即出發前往集美街熱炒店
上班族靖雅也在我們坐下來後不久抵達
這次依舊沒打電話問我地點在哪就直接衝進來了
真想知道他用哪一牌的GPS,好讓我推薦給魚次XD
看了看菜單
價位都幾乎在100元上下波動
第一輪我們點了(考驗記憶力的時刻到了)
炸蚵仔(好吃!我的最愛)
炒劍筍
炒空心菜
炒高麗菜
炒麵
清蒸鱸魚(刺太多,失敗)
鐵板牛柳(肉的調味很怪)
鳳梨蝦球(還OK啦,蝦球滿實在的)
三杯雞(本日最糟,肉小塊又油)

第二輪點了
蛤仔湯(好喝!湯很鮮)
五更腸旺(腸子還滿大塊的,但整體調味偏酸)
魚下巴(還不錯啦)

由於白飯免錢,所以吃一下來每個人只要兩百六
可說是吃粗飽的
啟舜說明德站旁的仙客來價錢差不多但味道更上一層樓
下次有機會去試試
飯後到對面靖雅推薦的三色豆花吃點心
雖說大碗45有點小貴
但上面鋪的料滿滿滿也很好吃,蜜地瓜超讚
底下的豆花也很香,推薦雞蛋豆花

由於馬姐身體微恙
在下就兩肋插刀送馬姐回去住宿的地方
但回程路上,因為不太熟信義區的路
差點就走錯路鬼打牆啦(汗)
我每次去信義區回家的路都走的不一樣
因為都是誤打誤撞騎回家的囧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平安保險及選課

我想大家都應該不會忘記才對

平安保險費要在九月十二日前交喔

選課的話,九月十日早上九點~九月十三日早上八點截止

以上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馬姐再來熱炒出團

我們大家敬愛的馬馬學姐
即將於九月六日(四)歸來
由於學姐難得回來一趟
所以在下就和學姐相約聚餐
學姐表示想要吃點台的東西
在下就推薦學姐吃熱炒
沒想到學姐也欣然答應

時間暫訂於下週一九月十日晚餐時間

地點會選在三重集美街某一家熱炒店(看哪家生意較好)

歡迎大家有空一同來飲酒作樂(誤)
有意願者請向在下報名
等確切時間及集合地點決定後
會馬上通知各位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