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JIMTOF旋風參觀之拉麵記錄

超級久沒有更新的網誌,隨著FB的崛起,早就懶得寫網誌了。
來紀錄一下本次東京出差中拉麵的排名。博多風龍>一蘭>味源。
其中一蘭由於吃法錯誤,所以可能影響評比結果,這點是覺得可惜的地方。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懷才不遇+時不我予+低回陰沈

如題,是我最近的心情寫照

話說,開始玩FACEBOOK之後,感覺也沒那麼需要更新網誌了
因為也沒有特別想寫啥長篇大論的食記或遊記
(是的,連去澎湖回來都不想寫遊記,自己去看照片吧)
上FACEBOOK寫個幾個字就爽了,也不用更新網誌了

最近心情非常不好,尤其是任天堂+TOEIC雙雙吃屎
讓我覺得很賭爛。
再加上最近看了會讓人心情灰暗的「20世紀少年」及「怪物」。
調子也就一路乘著雲霄飛車溜到底了(咻~)
更加上找工作,看到一堆企業開出來的條件都是「需有留日經驗」,「留日尤佳」等
看了讓人更加光火的字眼。
的確「留日」是一個指標,一個讓別人判斷日文程度的指標
但是留日的日文就比較好嗎?留日又怎樣呢?
家裡狀況及經濟不允許去留日就等著吃屎嗎?
等著被一些廢物踩在自己頭上嗎?
我心中的不平有誰能理解呢?
我一直在心裡吶喊著......

「所詮この世界はこういうもんさ、どうでもいいんだよ」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來聚聚吧

上禮拜五吧
靖雅突然丟我MSN
劈頭第一句就問我

靖雅:「我有跟你講我年底要結婚的事嗎?」

我:「!!!!!!!!!」

總之就非常讓人震驚的消息
當然也非常值得祝賀
跟靖雅小聊了一下,因為上班也不好聊太久
所以又出現了靖雅常說的口頭禪

「說來話長,有空吃飯再聊吧」

之前這句話也出現過幾次
但沒有一次真的出來聚餐聊過囧

因此,為了履行本人不嘴砲的原則(心虛)
決定來揪一次聚餐

針對餐廳
目前在下有三個選項讓大家參考

中式:悅華軒
這家港式餐廳我有和我家正妹OL去吃過
那次我們只有點飲茶類的點心
如果多一點人去的話,可以點比較大樣的菜來吃
餐廳位置在大安站附近
缺點的話,感覺比較不好聊天

日式:鐵匠鐵板居酒屋
這家我上禮拜日才和我家正妹OL去吃
因為我家正妹OL一直吵著要去吃大阪燒類的東西
這家她之前有吃過覺得還不錯,所以我們就去了
食物還不賴,環境也可以,就一般居酒屋的氣氛。
價位的話,算是普通偏高。廣島燒180元,海鮮煎餅也是180元。
只是後來想了想,算是有點貴吧。
因為廣島燒裡面也只有麵糊,炒麵,高麗菜,和幾片豬肉而已。
缺點:有點遠(我是不在乎啦,因為在我家正妹OL家附近而已)

西式:Fresh Elite
這家我沒吃過
是Hitoshi大叔狂推的一家店
據他表示,該店好吃,不貴,氣氛佳
重點在於店長是個正妹!!
所以就這樣進了候選名單裡面.....

現在大家都不是學生了
上班的上班,登入國軍ONLINE的登入
所以時間有點難橋
因為大部分的人比較有空的應該都是週末假日吧
所以先徵詢一下大家可以的時間
好讓我進行下一步的動作

PS:現在會來看我部落格的人,好像越來越少
看結果如何,我還會用電話再約大家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到底?

上班之後整個就沒時間也沒心情上來更新
(是說自己太懶惰了吧囧)
早上七點起床,八點上班
公司表定五點下班沒錯,但是能夠準時下班的只有在
大家都不用上班而我們要上班的星期六
平常公司同事們幾乎都在七八點以後才會下班
(尤其是業務部門)

我目前應該算是國外部業務
我的上司國外部協理是個50歲大叔
業務及管理的經驗豐富
所以可以很屌的在五點多就下班
由於我算是他的助理,所以也不用撐得太晚

但剛上班不久,老闆夫婦就找我進去聊了一下
談話間有意無意說道,年輕人趁著年輕還是要拼一下啊
有時候辛苦是要讓老闆看得見才有用之類的變相要求加班的言語
所以目前沒事的話我就維持六七點走的模式
有私事要辦就六點半左右走
沒事就撐到七點半再走(過了七點半才有誤餐費80元)

上班忙嗎?
其實還好,因為目前國外業務部業績是零
雖然一直有廠商來詢價,但由於公司內部組織
或是人手不足問題,我們報價一直沒有很順利
再加上現在這種景氣,會來詢價的客戶就少了
然後很多報出去的報價都一去無回。

因此我的工作內容相當富有變化
基本上我是負責協助協理的國外部業務
但國內部業務忙不過來我也要去幫忙打一些報價
老闆娘的中小企業貴婦會有啥要處理的也要幫她處理
技術合作的日本廠商來台灣要當口譯
當初我會來也是因為公司沒人會日文
又要和日本人技術合作幫他們代工
但景氣不佳沒啥新案子,合作以來也才代工過那一千零一件案子
最近日本人又想把代工交給相對便宜的阿六仔去負責
我們公司跟日本的合作空間又被縮小
所以我能用到日文的機會是少之又少啊

之前日本廠商的社長來的時候
看到我又回這家公司
就問說:沈さん日本語文学科を勉強してたじゃない?もったないなあ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還真是百感交集啊(遠目)
老實說我對現在這份工作沒啥興趣
但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工作是啥?
之前買了新機車,至少也要在這間公司把機車的錢賺回來才行啊!
而且景氣也未見復甦的跡象,還是先在這家公司多騙一點錢才是正途啊

我家正妹也在六月初一波三折地換了新工作
(內容之精彩已經可以拿進「娘家」裡演了)
原本以為很不錯的新工作,實際上也沒那麼好
(是說才剛開始啦,等再適應一點應該就好很多)
不過應該說前一個工作過太爽
結果換到了一個以一般角度而言稍嫌忙碌的工作
那其中的反差可就大了
所以我家正妹最近都狂加班啊
感覺一副壓力很大且很疲憊的樣子
(是沒有之前正妹秘書時期嚴重啦)
但我家正妹的職場運感覺不是挺好
目前做過三家公司,在三家公司都有碰上小人啊
(是說人善被人欺嗎唉唉)
最後對我家神經大條的正妹說一下
「以後上班記得帶小外套~你這傢伙都不聽話(鞭)」

上班之後,放假幾乎都宅在家裡...........看DVD
出門也是去看電影或逛街而已
好想去個小旅行啊
最後的最後,Transformer 2真的很好看!建議去電影院看才會爽啊
我還想八月再衝一次美麗華IMAX咧
(沒根福克斯感覺沒有第一集來得正啊)
以上

PS:最近吃了幾家不錯的餐廳,但每次出門都忘了帶相機
所以都沒圖沒真相,就不PO出來了啦

PS2:昌哥好像快退伍了~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重要日子

ImageChef.com - Custom comment codes for MySpace, Hi5, Friendster and more
今天是六月五日,又到了一個重要的日子
那就是俐欣大人的生日啊!!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健康は何よりで、どうか元気に過ごせるように~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落著

現在的景氣真的很恐怖.....
找了快兩個月的工作
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家有面試機會
另外有一家主動找我去面試,但被我打槍
其他投的履歷(雖然沒有很多)
找了兩間半的人力仲介公司,完全沒有消息~
在種種因素的考量之下,我還是決定回去之前打工過的公司
(根本就是因為只剩這家要你的關係吧囧)

因此,在下即將在明天開始上班
又要邁入人生新的階段
所謂的「貸款人生」是也~!

因為接下來的大半人生
應該就是為了貸款而汲汲營營吧
(除非我中了大樂透)
妻子,孩子,房子,車子
樣樣都是要$$啊

我要更多的錢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Daily蛋包飯

寄件者 20090416daily

寄件者 20090416daily


這家位於北醫附近吳興街複雜巷弄裡的蛋包飯專賣店
上禮拜生日要去的餐廳,想來想去剩丸壽司和這家Daily蛋包飯
後來還是體內的壽司魂在燃燒,所以就衝了丸壽司
但是今天實際吃完之後,才發現生日應該要選這家慶祝的囧

去用餐前,可以上他們的網站訂位
訂位成功且當天準時到達者,贈送一份小點心
今天送的是可樂餅一個
算是鼓勵訂位準時到的好方法
但是訂位只能選套餐,不能單點,覺得有點奇怪

料理主要是由炸物(豬排,炸海鮮等)搭配蛋包飯的形式
也有義大利麵可供選擇
我今天吃的是圖一的起司焗漢堡排蛋包飯
漢堡排看起來很好吃,但實際吃起來普普,是因為肉不夠多嗎?
蛋包飯的部份,飯有點偏硬,但主打的半熟蛋包很讚
真的是半熟的呦~!淋在蛋包飯上的醬汁也算滿對味的。
我今天有加點咖哩一份(三十元),如果怕飯太乾吃不下建議加點咖哩

俐欣大人點的圖二明太子炸明蝦義大利麵,因為裡面有她喜愛的明太子
炸明蝦很大條,麵衣和蝦肉都包得好好的,沒有脫落,算是OK吧
義大利麵部份,我才吃一口,吃不太出來有沒有明太子
但除了明太子之外,裡面還加了鮪魚罐頭,鮪魚的味道還挺重的,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不過整體上算好吃,份量也很足夠,應該算太夠,兩人吃完都飽到不行

飯後甜點普通
飲料還OK,奶茶還滿好喝的,雖然俐欣大人一直說很像早餐店賣的奶茶

今天的消費額是488元(不收服務費)

他們還有賣店裡主菜的生鮮冷凍包(藍帶豬排,炸廣島鮮蚵,炸竹筴魚等)感覺還滿妙的
價格也比在店裡優惠(廢話,因為要自己回家煮)
這家店的位子真的是很難找,而且一般人沒事應該不會去那一區
遠離各繁華地帶,我想如果不是住附近或在北醫唸書的人,應該不知道怎麼去吧
如果他們開在地點好一些的地方的話,生意應該會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