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碩士、大学院生

去辦離校手續領畢業證書之後
很快地已經過了兩個禮拜
老實說拿到畢業證書的一瞬間
不,不只有那一瞬間,直到現在
還是有股空虛感,久久未散

絕大部分的因素是來自於毫無質感,薄得要死,中英合併的證書吧(毆飛)
或許是在完成了論文的那一刻用掉了一半的喜悅
另外一半在通過口試的那一刻也順便用掉
所以才會導致今日此種空虛感吧(遠目)

老實說,之前雖然吃了好幾攤慶功宴
但好像也不到很開心地狂歡、慶祝的程度
(是說應該是我個人不是HIGH喀的關係囧)
那也可能是因為這條路走得太久,拖得太長
歹戲拖棚的結果,把快樂與喜悅都消磨光了...

不得不、一定要、必須得完成的論文
讓我們一開始都背著沈重的包袱向前邁進
好不容易走到了終點,卸下了包袱
很開心,但留下的疲憊和折磨難以估計
這還不是真正的終點......
眼前又有很多條路等著我們去走
還有更多的喜悅和痛苦在前方等著
這就是人蔘啊~(茶)

這一兩天我在想這三年半我學到了些什麼
有什麼進步或退步的地方
拿到了碩士好像有點高又不太高
雖然號稱是文學碩士
但對文學理論依舊是一竅不通
日本戰國的亂七八糟知識倒是看了不少
研究所的課上得很開心又覺得學得到東西的
小織老師的文學基礎
我老闆的文學理論
啟子老師的中翻日
陳明姿老師的比較文學(好啦,其實上得有點痛苦)
陳階晉老師的美術史(PPT做得很累但學到很多)
阿南老師的平安朝(雖然我只上了一半XD)
何老師的中日互動(勉強算進來XD)
乃至最後的論文之路

我發現我很難具體地把我學到的東西給寫出來
是說那些東西已經自然地融入我身體裡?
還是這三年半我幾乎沒學到東西?
基本的日文聽說讀寫四大能力系統
聽力退步
會話退步
閱讀應該有進步
寫作可能有退步

其他還有啥特殊能力咧?
蒐集資料O
苦中作樂O
常跑理圖O
砸錢買書O
無恥盜印O
坐吃山空O
廢話連篇O
短話長說O
以下開放填寫,因為我想不到啦XD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從研究所爬出來的我
和一般日文系畢業的大學生有何不同呢?
這個問題非常困擾著我
我的競爭力在哪?
我的優勢在哪?
老實說,答案很可能讓人絕望
但我試著正面思考
所以我打算最近開始重拾本來就爛且擺爛八年的英文
我不知道我胡亂地念英文會有啥效果
不過至少會讓我有一點踏實感
雖然很想在當兵前好好擺爛一下
但從日本回來之後,擺爛到現在也有點受不了了
就算是一步,不,半步也好
讓我慢慢地向前邁進吧
進入下一個階段
離破關還早得咧~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つないで手



By 一青窈

本來是看到雜誌上介紹她另一首歌「受け入れて
才會找到她的最新專輯「KEY」
但我看了YOUTUBE上面的「受け入れて」的PV之後
我還是決定擺另一首歌........
因為「受け入れて」的PV實在是太催淚了......
不過歌詞寫得很好,請拋開成見,放開心胸,勇敢接納
有興趣的人請去點上面的連結
下面要擺的是「つないで手」的歌詞
(最近好像一堆有關牽手的歌XD)
All for you,my KITSUNE

やがて落ち葉と知りながらも
私の色
迷い風が吹く
あなたをなでてる優しさみたい
全部置いていって下さい
不安だとか
通りすがりなら眼を覚まさせてね
覗いた夜
たくさんのもしもをもつのなら
私の心はそのとき
喜びが散らばり始める
あなたへと繋いでて

雲の行き先なら
知らずに
ただあるもの
あの人の何処がいいのと聞かれて
問い返す
たくさんのもしもがありすぎて
あなたの瞳は何時でも
届かないほどに輝くの
恐がらず つないで手

もしも私が先に死んであなたを悲しませるなら
どんなに傷ついても今を生きるため負けない

たくさんのもしもをもてるから
私の瞳は何時でも
たくさんの夢で輝くの
あなたから あなたから つないで手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三八婦女節拉拉山之旅

還記得很久以前俐欣說過他小舅在拉拉山開民宿
大家還嚷嚷著說要去他小舅的民宿摘水蜜桃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最後又變成了嘴砲囧
不過這次趁著俐欣的親戚們打算在她小舅的民宿大聚會
我也厚臉皮地報名參加亂入這次的聚會
感謝賴家人讓在下這個外人參加

當天十點半從家裡出發
坐上可以直達俐欣家的292
(雖然要坐個四五十分鐘啦)
因為俐欣家在倒數第二還第三站XD
不過真的是一班直達,完全不用轉車
約莫十一點半到了俐欣家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俐欣家
但還是很不好意思地進門
和親切的賴爸賴媽打聲招呼
得知今天大概要中午過後才會出發
因為賴哥去剪頭髮然後順便去打擊練習場打個棒球
所以沒那麼快回來

中午就在俐欣家吃了被俐欣嫌到爆的水餃
吃飽後,八搶三中墨戰開打,賴哥也還沒回家
索性就看起棒球等賴哥回家
在賴爸和賴媽等不及,快念破頭的時候
賴哥終於到家,那時候中墨還陷入膠著
依依不捨的離開,大概兩點出發前往拉拉山

從北二高安坑交流道上去,往南走到土城交流道下
經過土城、三峽、最後接到桃園三民然後走北部橫貫公路
進北橫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山路啦
而且北橫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條,還要難走
有些地方只能過一台車,連會車都有困難
搖搖晃晃過了一個多小時,從北橫左轉上拉拉山支線
剛進去就有個收費亭要收門票,一台車五十一個人一百
但因為透過俐欣小舅的關係,我們沒被收錢
(真的很黑啊,一台車坐滿五個人總共要五百五)
沒過多久,就在路旁看到了谷點咖啡民宿
也就是俐欣小舅所經營的民宿到啦~

一下車,我就囧了一下
雖然事前就有聽說有一大群人要來聚會
據說有三十四人,一下車看到庭院是滿滿的人
還真是讓我害羞XD
不過那地方真的很漂亮啊
首先地理位置很好,整個民宿後面靠山前面面對山谷
美麗的風景一覽無遺,坐在室外的庭院喝杯咖啡真是最高享受

和眾多親戚稍微打過招呼後
就跟著賴哥到處參觀民宿
民宿的腹地還滿廣的
除了住宿區,用餐區之外
在住宿區下面一點的地方
還有魚池,菜園,果園之類的設施
啊對了,順帶一提
之前剛過完年,AVBS何篤霖主持的節目還有來採訪這裡
因為到這裡已經四點多了
稍微繞一繞,看個風景也差不多要吃晚餐了

一進餐廳也讓我驚了一下
滿桌都是菜啊,而且很豐盛
有拉拉山的蔬菜,鱒魚,鹹豬肉等山產
由於那天聚會的目的是幫某幾位長輩慶生
所以也少不了豬腳麵線
總之都是很豪邁且很豐盛的料理
也第一次吃到基隆的名產--豬肝香腸
席間各個長輩也是很熱情且親切地招呼我用餐
因為人太多怕佔位子佔太久,所以吃一吃就趕快起身讓給別人坐
也順便到外面晃晃

但沒過多久,又被拉進去作自我介紹XD
因為主桌上已經坐滿了各個重要人物
俐欣小舅是個風趣的大叔
拷問了我幾個問題,就叫我要好好照顧俐欣XD
各個長輩人都很不錯,沒有要我一一跟他們乾杯才放我走XD

等大家都酒足飯飽後
就有人搬出蛋糕來啦
因為人數實在太過眾多
蛋糕不是普通的一層
竟是一般常在婚禮上看到的三層蛋糕XD
真的是很壯觀.........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蛋糕
還有三四十個人一起很HIGH得唱生日快樂歌也是很壯觀
不過晚餐吃得太飽再加上不太想吃奶油
所以就沒吃蛋糕(悔恨)
因為隔天中午打算吃的時候,只剩下最底層的巧克力蛋糕囧

蛋糕吃完,各個壽星長輩也被拱出來一一致詞
我家家族沒那麼大,家裡人個性也跟我一樣都算是冷派
身處在熱鬧的環境中,有著不同以往的愉快
熱鬧了一陣子之後,就各自解散
長輩唱歌的唱歌,打麻將的打麻將,閒聊的閒聊
我和俐欣、賴哥就先回房間看電視和日劇
(因為怕無聊,把NB和日劇都帶上去了XD)
本來打算看父女變變變來消磨時間的
結果一開檔案才發現我抓的是沒字幕的版本囧
雖然我和俐欣可以照常收看
但是你就看到有個只懂一點日文的男人在旁邊囧給我看
後來只好找另外一片,偵探伽利略來看

看了一集後,大家都想睡覺了(果然年紀都到了嗎?)
洗個澡也差不多該睡了,明早聽說還要去看拉拉山神木

----------過了一晚-------------------------
不知為何和在日本一樣
我出外都不太好睡
那天晚上睡得很淺
早上快七點就醒過來,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
主因應該是房間內的一大~片觀景窗
面對山谷的那一面都是窗戶,完全沒有牆XD
所以早上就算拉了窗簾還是閃得我睡不著
於是起床刷牙洗臉,拿起相機上去拍照

天氣雖然很好,但是還是有點霧
不過戶外的庭院空無一人
我趕快趁這個機會補了幾張
坐在椅子上,眺望著清晨的山谷
聽著谷底的流水聲,腦袋放~空
這世界多麼美好,空氣多麼清新

放空了一陣子,賴爸他們也起來了
招呼我一起去吃早餐
早餐也是一樣豐盛
有中式稀飯配一桌子的菜
還有西式的三明治配奶茶或咖啡
俐欣.......ajlfakjlfkajdslfkjasd;lfkjals;dkfj
(被消音)

吃完早餐,坐上賴爸的車子,繼續往拉拉山深處前進
大概往上開了二三十分鐘吧
經過一段更狹窄更難走的小路
終於到了拉拉山神木保護區
開到了停車場,剩下的路要靠雙腳行走啦

走了十幾分鐘,沿路上還有一些山櫻花仍開著
就開始看到天字第一號的拉拉山神木
接著往深處走,又陸續看到其他棵被編號的神木
然後是連綿不斷的階梯,即將進入環山步道
因為時間不太夠,還有顧及兩位老人家的體力負荷
修正,是幾位老人家的體力負荷
就選了比較輕鬆的路線走
拉拉山神木保護區裡應該有三四十顆神木可以看
(說不定實際上更多)
我們走的路線大概,只能看到十幾二十顆左右
反正,神木就是粗、大、寬、高
每個樹的造型也不一樣,也因造型而各有不同的名字

走在木頭鋪的步道,呼吸著清新的空氣
偶而經過小橋,看著橋下的小溪
潺潺流水、生了青苔的石頭、枯木
真是有種わび的感覺~

走了一個多小時後,重回原點
慢慢走回停車場取車
就回去民宿吃午餐啦

午餐和前一天晚餐的菜色差不多
也是山菜、山產
不過都很豐盛,還多了香烤鱒魚(好吃)

吃完飯,和俐欣、賴哥一同上樓看中德戰
看完讓人很難鬆一口氣的中德戰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啟程回家
和熱情又親切的小舅一行人告別
就下山返回甜蜜的家囉
(是回俐欣家,我還要坐二九二慢慢晃回家XD)

下次如果有空打算帶我們家人也去俐欣小舅民宿住個一晚
好好地放鬆一下,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向中華英雄致敬



這次CT真的帶給我們許多驚喜及感動
從賽前的一片不看好,不諱言我也不太看好
尤其是投手陣容..........真的很讓人抖
打者也沒有前年亞運那種可怕的陣容
因為之前常徵召的旅外熟面孔都不能回來
最後連鋒哥都因傷退賽,全國一片譁然
但到比賽時爆氣一連解決掉各強敵
(對加或對韓,兩場比賽都咬得很緊且很精彩)
我看到了CT的拼勁與鬥志
說不定是因為少了鋒哥才讓每個人都鋒哥附身
發揮出120%的力量(高國慶除外............囧)
看到賽後訪問,羅國輝說著
「我們要帶陳金鋒賢拜去北京」
真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PTT有鄉民說過
穿上CT球衣,就好像穿上黃金聖衣一樣XD
每個人都在燃燒小宇宙啊啊啊啊啊
鋒哥,請在北京大爆發吧!!!!!!!!!!!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手をつなごう



By 絢香

從三日月這首歌開始接觸到絢香
還滿喜歡她的聲音和獨特的唱腔
聽了這首新單曲感覺她的唱腔又有一些改變
不過也是很好聽,歌詞寫得很好
有寫到我最近的一些心境
廢話不多說了,附上歌詞

耳を澄ませば聞こえる
笑い声や涙音
みんな生きてる 愛する人(キミ)と

広い海を渡るには 1人じゃ迷ってしまう
一緒に行こう 光差す方へ

ぶつかっては また抱き合って”弱さ”わけあってく

永遠ってコトバ あるのかな?
未来を思うと 怖くなるけど
ずっと ずっと 続く夢があるから...
手をつなごう

心が叫んでるのに
君は見て見ぬふりをして
前だけ向いて 歩いていくよ

写真の中 笑う君”今を描けていた?”

伝えるってことは 難しいね
声を枯らしても 届かなくて
ずっと ずっと 叫び続ける日もあるけど...

”想い”重なり花開く時
巨大の力が 生まれるから

永遠ってコトバ あるのかな?
未来を想うと 怖くなるけど
ずっと ずっと 続く夢があるから...きっと

この空飛べたら 会えるかな?
泣いてた自分と君に送るよ
ずっと ずっと 信じていれば 叶うから
手をつなごう
-----------------------------------------------------------
真有永遠嗎?
一想到未來,雖然會害怕
但因有一直存在不會消失的夢想...所以一定有的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東京畢業兼訪友行--第七天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由於回國的班機是下午四點半的
那也代表我們必須要在下午一點搭上開往成田機場的電車
在這裡,要在抱怨一下
為啥成田機場要蓋得那麼遠啊囧
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排了早上去築地市場吃壽司
吃完壽司去飯店隔壁的mall買土產
順便去逛一下日本電視台

一早起來,梳洗完畢
跳過一成不變的飯店早餐
坐上大江戶線直接殺去築地啦
為了這天的早午餐我可是拼命地省下為數不多的現金啊
出了車站
雖然看了地圖但因為沒啥清楚的標示
還是小迷了一下
築地市場雖然很大
但是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的魚市場
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進去場內市場
走了一陣子
決定硬走進去試試看
很幸運地也被我們誤打誤撞地走到目的地
稍微繞了一圈
名店大和壽司和壽司大果然是大排長龍
當下決定放棄這兩家
改去之前選定的備案之一:鮨文
在店外看了看菜單
有分兩種コース
分別是お任せのコース:三千六百日幣
特上寿司コース:兩千六百日幣
因為俐欣吃得不多
決定各點一份吃吃看

築地果然是觀光客很多的地方
一進門店員看我們一副觀光客的樣子
就遞上英文菜單,反正點套餐就對了
管他用英文還日文寫
點餐之後
送來了一杯茶
師傅也開始捏我們的壽司

老實說沒有全部記起來(有點可惜)
不過我的是十貫
俐欣的是七貫
先上的是大トロ、中トロ和我聽不懂的魚類
第一次吃到鮪魚肚
一入口,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入口即化
但也吃得出來鮪魚肚豐富的油脂
接下來的順序就忘了
因為被宇宙無敵霹靂好吃的白子和穴子衝散了我的理智
所以就先來寫一下白子和穴子

白子是鱈魚的精巢
你沒看錯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裡就不會想吃了
除此之外,白子也有一股特別的味道
就和海膽一樣,有股特殊的味道
喜歡的會很喜歡,但也有人無法入口
之前曾經吃過一次白子
但可能是不太新鮮的關係
我被那特殊的味道嚇到了
也留下了陰影
但那天當師傅把白子軍艦捲放上來時
我楞了一下
因為白子也算是相當高貴的食材
而且軍艦捲上面的白子都快滿出來啦
雖然有點害怕,但不吃不行
拿起壽司
因為實在太大沒法一口吃下
就先把溢出來的白子吃一些掉
入口~
ふわ~
這才是入口即化啊,好濃厚的味道啊
毫無腥味的白子,只伴隨著柑桔醋的調味
我到了天堂了嗎?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該怎麼辦啊!?

穴子握壽司也是一絕
我本來就喜歡吃鰻魚握壽司
但在台灣很少壽司店會賣穴子(星鰻)
只看到師傅把穴子壽司握好
刷上醬汁,放上台時
還提醒了我們不要用筷子夾
也不要沾醬油,就這樣直接吃下
一口吞~
穴子好甜啊~醬汁雖然看起來很濃
但其實沒什麼味道,卻能提出穴子的鮮甜
總之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這兩貫
我能吃到這兩貫也覺得值回票價,沒有後悔

其他還吃到了花枝、北寄貝、發光魚類
海膽、甜蝦等
因為店內不能拍照,師傅上菜也上得很快
幾乎是吃完一貫他就馬上擺上另一貫
所以沒啥時間好好記錄
總之,白子和穴子真是太好吃啦~

所有的壽司都吃完後
會送上一碗蜆仔湯
蜆仔小小顆的,很難把肉吸出來吃
不過湯頭很鮮美
喝完後,稍微擦個手就結束了高貴的壽司之旅

吃完後,稍微在場內市場閒晃一下
看到了吉野家在日本的第一號店
雖然很想進去吃吃看和台灣的有啥不一樣
但實在是吃不下,所以放棄

在隔場內市場一條街的地方
也有築地場外市場可以逛
場外市場就真的是給我們這些觀光客光顧的地方
(場內市場其實是給魚市場的人吃飯的地方)
不但大得多,店家也很多元化
在這買了著名的大定和松露這兩家店賣的玉子燒之後
也差不多該回飯店附近啦

到了飯店旁邊的カレッタ汐留
目標是京都的抹茶名店--茶寮都路裡
在東京只有在這有分店
俐欣之前去關西玩的時候有去這家吃過
一直念念不忘裡面賣的點心
所以在離去前一定要來這好好吃一下買幾包餅乾回家

俐欣點抹茶霜淇淋
我的是烘焙茶霜淇淋
兩種都很好吃,不死甜,且有濃濃的茶香
配上捲心酥真是好吃啊
但是吃到這裡我已經破表了
所以這頓是我和俐欣借的囧(好像還沒還錢)
買了三包捲心餅之後,就晃去日本電視台看看啦

本來想在カレッタ裡面吃午餐
巢鴨古奈屋的カレーうどん啊啊啊
但是早上的壽司實在是太過滿足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逛了一下日本電視台的賣店
裡面竟然也有賣宮崎駿的相關商品
(為啥到處都有啊)

後來逛出去才發現
原來這邊有座宮崎大師設計的大時鐘
外觀有點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造型
在這拍了拍照,時間也差不多了
返回旅館,領了寄在櫃臺的行李
就拖著大包小包走去JR新橋站搭車

果然,回程跟我想像中的一樣
大包小包果然不太方便行走
硬是提著滿載著戰利品的旅行箱
大粒汗小粒汗地走到了新橋站
也順利地搭上一點十五分開往機場的特快車

來了七天終於要回台灣了
因為要顧行李沒地方坐的我
站在車門旁望著流逝而過的窗外風景
邊回想著這次來日本的種種
心中滿是惆悵和不捨
那是因為這次的旅程實在是太開心了吧
終於要返回現實世界
總是讓人覺得難以釋懷
我將無法留學的遺憾留在東京
把與妳共渡快樂時光留在腦海

在機場寄完行李入關後
又買了一盒土產(東京香蕉XD)
在機場免稅店閒晃了一陣子
就搭上飛機返回台灣啦~

回程的飛機餐依舊讓人無言
無言到我都忘了吃了啥
不過我還是把它吃光光
這次搭乘華航的感覺還可以
起飛降落的技術都不錯
空姐的服務也很親切
我想除了飛機餐之外沒啥可以挑剔的吧
只是下次如無特別需要,我還是會選其他航空公司吧囧
期待下次和妳一同出遊喔
下次要去北海道還是關西呢?

以上
拖了很久的遊記終於PO完啦
謝謝各位的收看
有啥問題或指教也請不吝回應
繼續趕稿囧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東京畢業兼訪友旅行--第六天

第六天行程很鬆
只排了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和橫濱港區未來
也許因為這樣,還是旅程累積的疲累
那天一早太過悠閒,太晚出門
有點來不及在十點半之前進去美術館
(因為吉卜力有限制入場時間沒有準時進場可能就進不去)
到了三鷹站,趕快在站內的伊勢丹超市買了便當
趕快衝出站坐計程車去吉卜力
好啦~這次來日本,真的是啥米交通工具都坐到啦XD

幸好在十點三十分左右到達吉卜力
用事先請孟璇買好的入場券換了底片門票進場
不愧是著名的景點
雖然是平日,但裡面也是塞滿了人
也連帶了影響到觀賞的情緒
真的無法慢慢欣賞,裡面所展出的內容
不過就算是走馬看花,也能感受到
宮崎駿的所想要表達的
「在裡面不管誰都是孩子,請盡情迷路」
館內沒有特定的參觀路線,上下三層樓
有很多路線可以上下樓
到處都可以看見各個動畫裡人物物品場景等
也有詳細地展示動畫如何製作
動畫的歷史,動畫家的工作內容
工作室等的介紹
館內外,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充滿了巧思
屋頂上的機器人也是必去的地方之一
還有工作人員在那邊幫拍合照
(少數的合照之一啊XD)
裡面也有可以看短片的小劇場
當然也有各觀光景點不可少的紀念品區
不過商品沒有想像中的多
也沒有想像中的好
(或許是因為天空之城的商品太少)
所以不用敗家煞車小天使出馬
在這裡也很順利地脫出

中午在戶外的咖啡座
吃了早上買的便當
稍微休息一下
進去小劇場看了短片
也差不多都逛完了
其實比想像中的小
也沒有想像中的有震撼
今天本來一整個下午都排參觀吉卜力
但時間有點留得太多
俐欣還有東西忘了給孟璇
所以又和孟璇約在荻窪站的BOOK OFF見面

在走去吉祥寺站的路上
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心中還滿不捨的
加上行程表上有些地方
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去
總覺得很可惜,還想和妳去更多的地方

我說:「好吧,這次多了些臨時邀約,總覺得行程有點趕」
妳錯愕地說:「會嗎?我覺得還好耶」
在那當下,拙於表達的我又說錯話了囧
妳覺得我是在抱怨說,這次來訪友的邀約太多
我覺得不自在或怎樣?
不過這次見了妳在留學時的朋友及老師
每場聚餐或聚會都很愉快,因為每個人都是很好的人
我深深覺得妳能在留學時,認識到這麼友善的人真是太好了
看到他們的臉,聽到他們的聲音,實際和他們對話
在我腦中,可以描繪出當初妳在日本的時光
我來不及參與的美麗時光
總之重點在於,我還想再和妳一起跑更多地方啊XD

扯遠了
BOOK OFF是日本的中古店
裡面有賣書、漫畫、DVD、CD、電玩等
也要在這大推一下
萩窪店聽說是東京數一數二的大店
裡面書很多啊
單行本、文庫本
漫畫也是整整兩三排(是一整排的喔)
裡面很奇怪的現象是,單行本比文庫本便宜
有的甚至下殺到只賣一兩百日幣
而且,而且
書的狀況都保存的不錯
雖然看得出是中古書
但感覺上只被翻過了幾遍
甚至比租書店的書還新
在這我買了想了很久的H2最後兩集
小王子日文版
キッパリ、五分内自分を変える方法
以免明天回台灣時超重
敗家煞車小天使再次登場
硬是擋下了我繼續走向漫畫區囧

離開了BOOK OFF
離晚上和田中媽媽集合的七點
還是有幾個小時要耗
決定先去橫濱車站附近閒晃
向在異鄉獨自一人打拼的孟璇說了聲保重
就離開東京,前往橫濱

第二天來的時候晃的是橫濱車站西口
那天俐欣說想去她之前常去的東口看看
走出車站,走下百貨公司與車站連結的樓梯
在等俐欣上廁所的空檔
我站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
看著廣場,地下街裡的店家
妳是否獨自一人或和學妹也常走過這呢?

這是一趟懷舊之旅
走過妳曾去過的地方
也讓我有身在其中的感覺
一人獨自在異鄉應該會感到寂寞、辛苦吧
但是妳在異鄉所得到的收穫
我想一切的委屈及不滿都是值得的
因為給妳帶來了許多的正面影響
妳從遠方走過來
我收起情緒,從過去的時光抽離
順便收了收眼角的淚水

在東口果然比西口還適合年輕人逛街
一堆店家都是專賣年輕人的東西
在這裡,敗家煞車小天使
已經轉職成敗家小惡魔
在敗了一些東西之後
也差不多該坐電車去和今晚要聚餐的對象
田中媽媽會合了

一出站
田中媽媽已經在剪票口外等我們
先是一臉擔心地說
還以為我們不知道要怎麼來
因為都沒打電話跟她聯絡
田中媽媽也約了她女兒一起來
但是她去參加就職活動所以會晚點到
和田中媽媽閒聊了一陣子
還被田中媽媽說我看起來是「実直」な人XD
真是不好意思
沒多久,田中媽媽的女兒來了
我們就一同去車站旁邊的大樓用餐

晚餐吃的應該算是創作和食吧
總之是在可以眺望港區未來景色的高樓裡
侍者帶我們坐在大片落地窗旁的位子
夜景很漂亮
餐點也很特別
比較有印象的是
チーズの味噌つけXD
大根ステーキXD
那個起司沒啥味增味
但是蘿蔔就真的很有牛排的感覺
其他還吃了生魚片,鮮魚鍋等
田中媽媽和女兒酒量很好
一直熱情地叫我們再喝一杯酒
但是我喝了一杯梅酒就不太行啦(暈)

雖然和田中媽媽也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席間也和前幾場聚會一樣
大家都聊得很開心
那天不知道是喝酒的關係還怎樣
我竟然還說了オヤジギャク囧
這場聚餐也是來日本的最後一場訪友聚餐
見過了俐欣在日本認識的人
心中也湧起了一股溫暖
能在異鄉遇到這麼好的一群人真是太好了呢

飯後,走出大樓
田中媽媽一直叫我們去摩天輪和紅磚倉庫那走走
雖然那天天氣很冷,時間也晚了
但是田中媽媽說:沒關係你們兩個去就不會冷了啦XD
和田中母女告別,看了看摩天輪上的時間
寫著:九點半
但我們還是決定一起去走走晃晃
經過皇后廣場,摩天輪
走了快半小時,終於到了我想去的紅磚倉庫
(雖然因為時間太晚只能在天橋上遠眺)

但也終於達成了這次來日本的目的
牽著妳的手一同走過妳曾經去過而且喜歡的地方
這次能一起來日本真是太好了呢
旅程也就在這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好像還沒
第七天還有早上的行程
待續
應該會在今天或明天就完稿了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東京畢業兼訪友行--第五天

早上七點起床
要趕八點十五的公車回湯本站
雖然旅館的早餐時間從八點開始
但好心的工作人員說可以讓我們提早十分鐘進去吃

早餐雖然不比晚餐豪華
但也不差,有半條魚、溫泉蛋、醬菜等
飯鍋旁還附有納豆
一直想試試看納豆到底有多臭的我
二話不說,趕快拿一盒拿吃吃看
打開盒子,聞了聞,沒啥異味啊
加了點醬油進去,倒在白飯上
拿起筷子吃了一口
嗯嗯嗯嗯
除了會牽絲之外,並沒有奇怪的味道
俐欣說這納豆並沒有普通納豆的味道
讓我很想吃吃看,有味道的納豆到底是啥感覺

吃完早餐,跳上公車,順利地趕上九點十一分的火車
大概十一點半回到飯店
和俐欣的東京好友孟璇集合後
一同前往淺草囉

在等電車時,因為怕生加害羞,另一方面也想讓俐欣孟璇兩人好好聊
所以我就拿起我的IPOD戴上耳機,就開始淺草外拍行
一到淺草,先去找今天中午要吃的餐廳--六文錢
是一家賣大阪燒和文字燒的店家
好像名氣還不小,店內也貼著某某電視台曾經來採訪過
這次來日本有許多初體驗
今日中午的文字燒也是
之前雖然在大阪機場吃過大阪燒
但是那是店員煎好才送過來的
從頭到尾在鐵板上製作文字燒倒是第一次

俐欣點的是明太子外掛起司
我是青蔥牛筋
孟璇是綜合大阪燒
作法沒有想像中的難
牆上也有兩張說明書
教你如何製作好吃的文字燒

店員先送上一碗料
先把碗裡的料攪拌均勻
把料鋪在鐵板上(注意不要把裡面的湯汁也倒進去)
並鋪成甜甜圈型(中間要留個空間)
把調味料架上的調味料(醬汁,胡椒,味精等)
加入碗裡的湯汁中,攪拌均勻
倒進甜甜圈的中間
再把料和醬汁和一和
鋪平,等一會兒
就可以用小剷子開始吃囉

吃完感想
老實說俐欣的明太子比較好吃
但文字燒的口感就還滿普通的
就是吃一堆勾了芡的東西
我想大阪燒和廣島燒會比較合我胃口

吃完後就去鼎鼎大名的淺草觀音寺當觀光客囉
因為俐欣孟璇早已來過此地
為了別打擾她們,再度戴上耳機拿出相機,開啟觀光客模式
(好啦,我知道我很孤僻囧)
拍了雷門,繼續往前走
裡面商店賣的東西勾不起我的興趣
人形燒也普普,倒是炸甜饅頭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比較推薦的是裡面的松本清
因為和六本木的比起來淺草的比較便宜
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
明明就是連鎖店為啥價錢會各個地方都不一樣
孟璇說新宿或上野的會更便宜囧
只是我們已經沒時間去那些地方

在松本清買了感冒藥和胃腸藥之後
終於走到了觀音寺
漱了口洗了手,丟了百元,拜了觀音
買了本觀音經給我家法鼓山師姑(我媽啦)
一個據說啥都可以擋的御守給阿公
一個學業御守給啟舜(抱歉沒有戀愛御守啦)
就轉往隔壁的淺草神社看看

觀音寺人太多,一整個沒有FU
倒是相隔不到一兩百公尺的淺草神社,小貓兩三隻
終於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拍了照,待會要坐三點二十的水上巴士去台場
但看了看時間還早,就繼續在淺草附近晃了又晃
其間又晃進一間滿大的超市(幹嘛這麼喜歡逛超市)
再強調一次因為我沒逛過日本的超市XD
買了盒特價的草莓和牛奶(又是牛奶,因為我愛喝)
就差不多要去坐水上巴士囉

一到水上巴士的乘船處

HIMIKO號因正在維修中,所以淺草到台場的路線停駛
只好坐普通的水上巴士前往台場
而且還不是直達,途中還要下船換另一班船才能到台場
好吧,都已經來了,反正也沒坐過水上巴士
HIMIKO就留待下次吧(HIMIKO是根據松本零士的漫畫
裡的交通工具所製作出的超現代渡船)

和孟璇告別,搭上船
一邊嗑著剛剛超市買的炸竹輪和可樂餅
一邊聽著導覽小姐介紹經過的景色和各座橋
坐著坐著,在我快暈船的時候到了中繼站
在中繼站浪費了三十分鐘
坐上另一班開往台場的船

途中拍了有名的彩虹大橋
可惜那天天氣不好,沒有陽光
拍起來都不太漂亮

沒多久看見富士電視台的大圓球映入眼簾
就知道台場快到啦
一下船就先去富士電視台
因為他們八點就關了
來日本總要上去觀景台看看吧
錯過了六本木HILLS
一定要上大圓球去看看的啦

從大圓球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彩虹大橋和東京鐵塔
也可以看到台場各個著名的景點
逛完大圓球就往下晃去富士電視台的其他樓層
裡面有各個綜藝節目的介紹,還有海報等等
也有開放觀賞他們實際錄影的攝影棚
可惜那天並沒有任何節目在開放觀賞
看了看各個節目的介紹,逛了逛賣店
又在敗家煞車小天使的勸阻下,只敗了一點點東西就離開

晚餐在DECKS裡面的big chef吃
是一家洋食屋
專門賣漢堡排和蛋包飯
裡面最特別的是有套餐可以同時吃到漢堡排和蛋包飯
一開始在點菜時,還怕吃不完
等到餐點上來,看到份量沒想像中的多也就鬆了一口氣
俐欣點牛排和蟹肉炒飯雙拼
我點漢堡排和蛋包飯雙拼
味道還可以,但也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
不過mall裡面的餐點本來就不太能期待

飯後,就開始台場兩家購物中心走到死之旅
看了看台場一丁目
裡面就裝潢的像昭和時代的市街
也有許多很有特色的賣店
包括專賣戰國和幕末商品的時代屋XD
可惜............
帶去的日幣燒到第五天已經差不多了
剩下的現金要付旅館錢還有最後一天去築地的壽司
加上去機場的車票
所以敗家煞車小天使,又出現了
最後只買了一張信長的明信片和胸章
就帶著怨念離去

回程要搭的是類似木柵線的百合海鷗線
這次來日本幾乎啥電車都坐到了
地下鐵,地上的JR,高架的百合海鷗
只剩新幹線沒坐到XD
結束了第五天的行程
明天要去期待已久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囉

待續
快結束了,就快了

夜有所夢

和妳在某處集合一同前往赴約
走到一半,妳說:來不及了,突然跑了起來
我說:赴我約時就沒有跑得這麼快XD
妳在前面奔跑著
我也跟在後面一起跑
著地的時候還是用四腳著地(我是狗還是暴走初號機啊囧)

到了一個像百貨公司的酒吧
一進去就看到戴著帽子、眼鏡穿著牛仔褲的矮子俄羅斯白人
妳應該是用俄羅斯語和他打招呼,但聽起來像法文
我和俄羅斯人比起來明顯高了一截
俄羅斯人說:我沒看過這麼大隻的中國人
我馬上回說:我是台灣人

酒吧裡的電視播著初代鋼彈(RX78-2)
俄羅斯人問說:有看過嗎?
我說:有
還說了裡面的經典台詞(有關人類與戰爭)
而且是用日文說

電視裡接著播EVA二號機被絞碎又重組的畫面
俄羅斯人對妳說:應該去昨天說的第一間酒吧才對

驚醒
躺在床上想著,果然是日有所思
這也算是另類惡夢嗎囧

看不開,放不下

一応心の準備をしたが、実際にやった後、やっぱ後ろめたさが残ってる。
残る時間は未定。一ヶ月以下かもしれん。

「人間五十年、下天のうちをくらぶれば、夢幻のごとくなり」

敦盛から学んだ無常観をもって、心を開いて気軽に対応できると思ってたのに、
やっぱ無理。そう簡単にはいかない。
心は何かに引っ掛かってるような感じ。

それは、あなたとの絆
それは、あなたを心配するオレ
それは、自信のないオレ

こうやりたいが、実はやりたくない。
そうやりたくないが、実はやりたい。
二人のオレは矛盾して、争いあってる。
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かわかんない。
矛盾したり、後悔したりするオレ。

できるのは、残るわずかの時間を把握して、全力であなたをサポートすること。
あなたの束縛になりたくない。あなたの支えになりたい。

「今を生きろ」

時間を大切にすることが一番いい答えだろう。
それがよくわかってるけど、
もやもやしてるのはなぜ?
未曾有の感触
理解不能
対応できない
混乱してる

できるのはただ一つ、
Be your joy,not your pain
あなただけは、傷つけたくない。
オレは心の中で、こう誓ってる。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東京畢業兼訪友行--第四天

今天要前往箱根
之所以要早起
是要趕早上七點從新宿開往箱根湯本的ロマンスカー
早上大概五點多起床,六點出頭離開飯店
在出發前還稍微擔心會不會來不及
幸好,順利在七點前趕到新宿
但也因此沒時間好好拍新宿站內

開往箱根的浪漫車有分好幾種車型
有的車型最前頭第一節車頭特設觀景席
可以讓旅客欣賞風景
車頭那邊的觀景席很少,應該不到二十席
所以都需要事前預定才能坐到觀景席
這次之所以會坐這麼早的車
是因為在台灣訂車票的時候,只剩下這班車有觀景席可以坐

從新宿到箱根要一個半小時
因為坐觀景席途中都忍住睡意不睡覺
也意外地看到富士山(雖然只有露一點頭而已)

到了湯本之後
由於我們要去的仙石原地區
離湯本還有一段距離,所以要換搭公車
從車站到站牌一路都有指示,所以不用怕會迷路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搭公車
搭完的感想
我只能說台灣的公車及司機的品質真的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日本司機會等乘客上車後才緩慢地行駛
要開始行駛的時候也會說聲「発車します」
車上有標語寫著下車時請等車停穩之後再起身下車
還有請勿在行駛時站起來換零錢
下車時,司機也很有耐心態度不錯地等乘客刷卡投錢
總之和台灣普遍粗暴愛暴走的公車司機差很多
(不過台灣也是有公車司機人很好,又平穩地駕駛的啦)

從湯本到仙石原不遠
大概坐個二三十分鐘就到了
而且是不能開快的山路
距離大概沒超過二十公里吧

到了目的地品之木站
下車走沒幾分鐘就到了旅館
先把行李寄在櫃臺
就出發前往小王子博物館

雖然在寒風中等了快二十分鐘的公車
但也發現箱根真是個漂亮的地方啊
那天的天氣非常好
天空沒有任何雲
藍得很美
清澈得似乎看不到盡頭(雖然本來就沒有盡頭啦)
在台灣好像也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天空
雖然有用相機拍下來,但還是沒有肉眼看到的那麼壯觀美麗

好不容易公車來了
搭上公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小王子博物館囧
這邊的站牌實在是設得太密集啦
雖然經過五六站,但根本用走的也不會太辛苦
一下車兩人就囧囧相對,決定回程要用走的回旅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小王子」
這應該算是名著吧
之前雖然有聽過這本書名
但我也是最近俐欣介紹我看我才去看了這本書
雖說是本童話故事但裡面也富含許多隱喻及人生哲理
小王子博物館主要就是介紹作者聖修柏理的一生
園區裡面的建築物都是仿造作者曾經住過的建築及去過的場所
也有許多小王子裡登場人物的模型及雕像
也有解說員會帶著你導覽整個園區
如果有看過小王子的人,是還滿推薦去這裡看看的啦
(雖然我一直覺得在箱根會有小王子博物館這件事很奇怪XD)

中午就在小王子博物館對面的定食屋吃飯
箱根不愧是觀光勝地,餐點也莫名地貴
這天中午我吃山藥泥鮭魚子蓋飯
俐欣是照燒雞蓋飯
第一次在日本吃山藥泥
之前都是吃我爸自製的山藥泥混龍蝦沙拉
山藥泥吃起來跟自家磨的差不多
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之處
吃完喉嚨還有點癢

吃完飯休息一下就往今天第二個景點出發
從小王子博物館走沒十分鐘
就到了ラリック美術館

ラリック是個法國人
是個珠寶設計家兼藝術家
應該是上個世紀初的人
在珠寶設計上,突破只用貴金屬來當素材的傳統
大量使用各類的有色玻璃並結合少量的貴金屬來創作珠寶
除了珠寶之外,他也在香水瓶及室外及室內裝飾上下了許多功夫
逛了逛美術館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各式各樣的相水瓶吧
各種顏色的玻璃瓶,各有不同的造型
有些上面也用了金銀等金屬裝飾
跟現在的香水瓶差很多啊,手工製作的果然就是有質感啊
逛完之後,去紀念品區買了幾張明信片
就離開美術館

回旅館的路程,還是決定用走的
路上經過一家小超市
進去晃了晃,因為在下沒去過日本的超市啊
買了兩罐牛奶,三盒即溶玉米湯
兩罐蘆薈優格
就回去旅館啦

一定要說一下,這旅館房間內的構造
不僅有附帶有露天溫泉,讓你不用跑去大浴場跟人家擠
(雖然因為天氣冷,室外的蓮蓬頭不能用,只能去大浴場洗澡)
還有一項在寒冬裡,令人感動的設施
就是こたつ啊啊啊啊啊~
而且こたつ下面還有挖洞,讓人可以不用盤腿或正座
窩在こたつ裡面,邊吃著零食,喝著熱茶,邊看電視
真是人生最棒的享受啊啊啊啊啊

旅館有兩種套餐可以選
我們雖然只有選標準的套餐
但是內容也是很讓人滿意啊
有味增肉丸鍋(附雑炊),溫泉豆腐,醬菜,炸帆立貝
重點還有一條紅燒金目鯛啊啊啊啊~
本來想吃白飯的,但吃完雑炊之後就沒肚子裝了
(照片請等俐欣上傳才有得看XD)

吃完飯之後,休息一下,看個電視
泡了一下溫泉
真的只有一下,因為水溫莫名得燙囧
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第五天還要早起回東京去淺草呢

待續
富姦附身中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東京畢業兼訪友行--第三天

第二天晚上
雖然去和飯店要了加濕器
但依舊無法好好入睡囧
呼吸道沒那麼乾了
還是很早就醒過來

第三天要去小石川後樂園,東京巨蛋,六本木等
總之吃完飯店一成不變的簡單早餐之後
就坐大江戶線去飯田橋
先去後樂園欣賞漂亮的庭園

果然名不虛傳
裡面不僅有湖還有漂亮的造景
逛到最深處竟然還有梅園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梅花盛開時
雖然不比櫻花開時來得壯觀
但也有一番不同的美麗

因為中午臨時和俐欣的朋友有約
所以沒停留多久就前往東京巨蛋
在離開時,俐欣走路時不小心踩空扭了一下腳

「妳怎麼不小心一點啊?」我口氣不好地說

看妳扭到腳很痛的樣子,心中擔心還剩下四天的行程
如果腳痛不太能走該怎麼辦,還有東京巨蛋附近不知道買不買得到貼布

「你幹嘛生氣啊?」

我沒有生氣,只是一時著急擔心妳的傷勢
還有怕在巨蛋附近找不到藥妝店買不到消炎貼布
心中只想趕快走到東京巨蛋,看看附近有沒有藥店
連續跑了三家便利商店才找到不算酸痛貼布的貼布

中午因為這突發事件及不好意思讓俐欣朋友一起找店家
只好東京巨蛋附近的百貨裡隨便找一家吃
午餐吃的是一家洋食屋
有賣蛋包飯,漢堡排等
但是味道普通,勾不起拍照的興趣囧
吃完飯在下樓途中
突然發現一家藥店
趕緊衝進去問了一下店員推薦的酸痛藥膏
買了就閃
幸好妳的腳只是稍微有不適,並不到不能走的程度
看妳擦上藥膏,心中也鬆了一口氣

吃完飯和俐欣朋友告別後
就去東京巨蛋裡的野球體育博物館啦
這裡在下相當推薦全國的棒球痴棒球狂去參觀XD
雖然裡面幾乎都是展示日本棒球的發展與榮光
但也是有提到一些棒球發展史
而且裡面開放拍照喔,可以給你拍到爽
我在裡面拍了三四百張吧(汗)
反正不管啥都拍,一方面是為了紀念
一方面也是為了時間不太夠,全拍起來回家可以慢慢看
裡面還有一個大球,上面滿載著零五年時日職選手的一小句話及簽名
還有日職名人堂的每個人物的介紹和頭部雕像
總之,日職迷去那邊會卡很久的關XD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日職還沒開打啊囧
不然還真想在東京巨蛋看一場巨人的比賽啊(雖然很貴啦)

之後在野球博物館旁邊的巨人軍商店
停留了一陣子
身為半個巨人迷的我,買了一些小笠原的周邊
就趕緊離開這個可怕的敗家地獄
在這邊也是有親愛的敗家煞車小天使幫忙
才得以脫出險地

接下來的JUMP SHOP(專賣漫畫週刊JUMP的周邊商品)
也是靠著敗家煞車小天使,晃了一下就趕快離開
只買了一些小東西而已
根本不敢多做停留

離開東京巨蛋後
在附近的ラークアshopping mall晃了一下
東京巨蛋附近還滿可以逛的
不但有mall也有遊樂場
先去了日本國民平價品牌UNIQLO買衣服
我只能說大推UNIQLO啊
不但價錢便宜,重點是衣服的質料和剪裁都很不錯啊
雖然是大陸製的,但俐欣說
因為日本人很龜毛,就算大陸做的也不會太差
回來之後,穿了一兩次,真的不錯
洗過也沒縮水或褪色
比台灣的蟾蜍,雙腳,網等品牌好太多了啦
所以我很後悔沒有多買幾件回來

晃完UNIQLO之後,繼續在ABC MART閒晃
ABC MART是鞋子專賣店,有點像台灣的全家福鞋店
不過裡面也有品牌鞋,價格還算OK

逛了一下午,時間也差不多了
和姿雯學姐約六點六本木蜘蛛下集合

在前往六本木途中
因為我們在東京巨蛋晃太久
去坐電車時又小迷了一下
所以有點遲到
在想打電話給學姐時又發生了一點小烏龍
也看到了俐欣平常難得一見的一面

「看妳那樣,反而讓我更異常地冷靜,因為我得成為妳的後盾,守護著妳」

那天很冷,六本木那邊大樓多,風很可怕
遲到了二十分鐘,非常不好意思地讓學姐在蜘蛛下等
一到馬上跟學姐深深地表達歉意
真的非常對不起啊,讓學姐在那邊等那麼久

那天晚餐是列入本次美食排行榜前三名的食物
拉麵鐵釜~~~~~!!
一進店先用機器買了食券
由於生意很好,店裡滿座,店員先請我們在店外稍後
等了十分鐘,進入店裡,一坐下,麵就端上來了
(打著打著我肚子餓了XD)

這家是九州拉麵,不過也有醬油口味
可以自由選擇麵的硬度及粗細
麵的硬度竟然有分五種,很難想像最硬的到底有多硬
大概剛下鍋就撈起來了吧XD
桌上有生大蒜和芝麻
都有專屬的器具讓你絞碎加入拉麵裡

我先吃了一口麵,喝了一口湯
噗哈~(升天啦)
麵硬得恰到好處,湯很濃,但不會油膩
比我在台灣吃過的任何一家拉麵好吃太多了啊啊啊啊啊
吃了一半後加入兩顆大蒜和芝麻後
又是不同的風味,有了大蒜提味
湯頭也變得更好喝啦

吃完麵覺得不太過癮
學姐說這邊的明太子高菜飯也很好吃
於是就和店員點了一碗,和俐欣一同吃
這是我第一次吃明太子和高菜
我本來就滿喜歡吃魚卵類的東西
高菜很像台灣的酸菜
總之都是很下飯的東西
所以我已經拜託人在九州的柏均幫我帶高菜回來XD

離開拉麵店,和學姐告別
就去六本木HILLS逛逛
因為時間已經七點多了
也沒啥時間閒晃
沒打算上觀景台看夜景
就在樓下的mall隨便晃了一下
離開時在車站附近的松本清買了點東西
就搭電車離開六本木
結束第三天的行程
第四天還要一早起床去箱跟呢

待續
一直富姦中的我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東京畢業兼訪友行--第二天

我又富姦了
其實第一天晚上還漏了個地方沒PO
就是在返回旅館前
我們稍微去晃了一下
極安的殿堂--唐吉軻德
本來想大開殺戒把該買的都買一買
但是後來想一想還是多幾家好了
所以就買了一罐大罐的礦泉水和休足時間
(休足時間是PTT鄉民,人人推薦可以舒緩疲累的雙腳的貼布)
本來我也想購入手套,但也因說不定之後會找到更好的為由
就放棄購買,結果到最後,我還是沒買手套,就撐過了寒冷的箱根XD

日本的乾燥是潮濕的台灣不能比的
在出發前就有做過心理準備
也帶了護唇膏和一罐乳液
但房間內的暖氣還是讓我的呼吸道
已經乾得像沙漠一般
總之第一天晚上明明就很累
不知是因為認床還是因為喉嚨太過乾燥
也是近乎一夜難眠啊,早上五點醒過來就睡不著了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安排去拜訪俐欣之前在日本的朋友與老師
並與他們一同吃頓飯
在我們享用完飯店的簡單早餐之後就出發前往橫濱
首先要去的是瀨川媽媽家
在還沒去日本前,好心的瀨川媽媽寫信問說
我們想吃外面還是去他們家吃飯
從沒去過日本人家吃飯的我,就任性地要求去人家家裡打擾
原本以為瀨川媽媽家是在橫濱近郊而已
一出車站,瀨川媽媽的三女兒來接我們
沒想到一到車站先要轉橫濱市營地下鐵
坐了大概五六站後,出站還需要瀨川爸爸來接送
這可真是不好意思,比我想像中的遠多了
這樣就太麻煩人家了

上車後,就發現車上裝有SONY的影音導航系統
之前就聽俐欣說瀨川爸爸也是「那方面」的人
所以心中不禁暗自點頭
車子約行駛了十來分鐘,就到了一家透天厝
喔喔,果然要在市郊才能有這樣規模的マイホーム啊

一進瀨川家,瀨川奶奶很親切地招呼我們上樓
原來瀨川家一樓是爺爺奶奶住的,有各自的廚房客廳等
二樓則是瀨川爸爸媽媽一家人住
其實這種生活形態也不錯,既照顧得到長輩也不會過於互相干擾
到了二樓,瀨川媽媽也很親切地招呼我們就座
坐下來稍微環視了一下四周
先看到了餐桌對面的嶄新VAIO桌上型電腦(附設藍光光碟機)
再看到客廳的電視是四十二吋電漿電視
電視下面又是一整套SONY的藍光家庭影音設備
先把自己三C阿宅的興奮壓下來
送上準備好的鳳梨酥和餅乾
瀨川媽媽竟也有準備禮物要給我們

閒聊了一陣子之後
發現瀨川家大兒子,不但跟我們同年
他也是戰國阿宅,喜歡到處去逛古戰場和城
可惜他那天上班不在家,不然可以好好聊一聊啊
瀨川媽媽一直說,我家兒子有點怪啊,真是奇怪的嗜好囧
瀨川家的二女兒和么女也一起陪我們聊天
兩人都是很有趣也很親切的人
也一直拌嘴或兔曹瀨川媽媽

沒過多久瀨川媽媽就開始上菜了
先是瀨川奶奶的炸雞
然後什錦拌飯,小魚乾,黑豆等小菜
再來就是重頭戲すき焼き!!
一上桌,就聽到瀨川家二千金說沒有人中午就吃這個的吧XD
么女一直說,這牛肉不知道花了多少XD
我也忍不住又吃了一碗白飯
之後還有茶碗蒸,煎蛋捲等
總之吃得非常飽

飯後又閒聊了一陣子
又有甜點可以吃XD
是把麻糬放進鬆餅機裡做成鬆餅的形狀
並在上面淋上煉乳,擺上草莓
再配上一杯咖啡,Bravo~
真是最高的享受

吃完下午茶也差不多該走了
因為五點半和菲利斯的老師還有約
瀨川爸爸開車帶我們到車站
向他們感謝今日的招待後,就坐上電車前往橫濱站
瀨川一家真是很好的人啊,有機會還要再去打擾你們啊

到了橫濱車站,離集合時間還有一點空檔
趕快衝去西口的YODOBASHI去看看
一進去就看到,今日Wii Fit還有貨
就趕快衝上樓去敗了一台Wii Fit
俐欣買了保溫瓶
我買了幾顆扭蛋和甲蟲卡之後
因為時間快到,就被俐欣硬拉走前往集合
也離開了這個敗家地獄,如果再多逛一點,荷包可能就不保了

到了車站旁的東急飯店
佐藤裕子老師和ゼミ的學姐已經在大廳等候
先跟老師打了聲招呼,就上樓去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
佐藤老師也是個非常親切的人,不但說話風趣(一直兔曹自己的學生)
也一直說看到俐欣一切平安順利真是太好了啊
也小小的稱讚了不才在下我
ゼミ的學姐及成員們,老實說名字幾乎已經快忘了XD
總之都是些有氣質的大小姐XD(果然是菲利斯啊)
另外,現正在東大攻讀博士的姿雯(應該沒打錯吧?)學姐也一起與會

晚餐大家都點一樣的餐點
就是我一直想要吃的ビーフシチュー~
不愧是飯店裡的餐廳
料理都有一定水準
牛肉好吃,醬汁夠味,下面還有一層麵
配上麵包一起享用,也別有一番風味
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啊

佐藤老師也開了一罐紅酒給大家喝
不太會喝的我,因為怕沒喝完不好意思
還是把自己的那一杯給喝乾淨

跟老師和一群優等生吃飯難免拘束及緊張
但佐藤老師風趣的言談,讓席間的氣氛一直都很愉快
雖然有些話題還是聽不太懂,但老師的つっこみ真的很犀利XD
俐欣能遇上這麼好的老師,真得很幸運啊

飯後又另外點了熱茶
差不多八點多就解散
和佐藤老師告別後,博士班的學姐就提議續攤
因為機會難得,所以就再去續一攤
續的是已經在台灣消失的afternoon tea
不過因為昨晚沒睡好,席間我一直想打瞌睡
也因為坐得比較遠,也沒聽到啥
喝完我的焦糖熱牛奶,變得更想睡了XD
不過也差不多該解散了,因為怕太晚就沒電車坐
和ゼミ一群人道別

姿雯學姐和我們一同坐電車回東京
也約好隔天去六本木一起吃拉麵
在新橋下車與學姐道別
回飯店,也結束了今天的訪友行程

待續
繼續富姦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東京畢業兼訪友行--第一天

班機是華航CI100早上九點半起飛
習慣晚睡的我,雖然一點就寢
但因為過於興奮及期待,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
直到快三點才入睡吧,但一早六點就必須爬起來坐車
明知道出門要多睡一點,才有體力好好玩
幸好一大早六點起來,精神還不錯
匆忙吃了早餐,確認了一下護照機票就出門啦

很幸運地趕上快出發的國光號
一到車上,竟然幾乎滿座
哇賽,早上六點半的車耶
台灣景氣還很好嘛,明明就過了春節還一堆人出國
一大早也沒啥車,七點十幾分就到了二航廈
等了一下大約七點半和俐欣會合
就CHECK IN行李,通關去啦
這段沒啥好講的啦
不過講一下最近的新規定
隨身行李,不得帶超過一百西西的液體
不是要丟掉,就是要用容器裝起來,並用夾鏈袋收好

完全沒逛免稅店,就先到登機門等
等了一陣子,就聽到廣播說
因為桃園機場濃霧的關係
進行航班管制,所以要延後起飛囧
我們這班大概延誤了兩小時才起飛
也稍微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畫

華航的飛機沒想像中的舊
但許久沒坐飛機
感覺機上的餐點好像縮水不少
我點的奶油蔬菜麵也是個大地雷
俐欣的台灣控肉飯就還不錯吃
反正就胡亂吃吃,填填肚子而已
台灣飛東京,去程只要兩小時半就會到
不知道是因為順風還是受地球自轉的影響
沒多久就要下降了
但日本附近的氣流不太穩,在有點晃的情況下
順利地著陸,也令人放了一顆很大的心
畢竟是華航啊囧

一下飛機,查驗護照,拿行李,出關
一氣呵成,非常順利
可能是因為飛機誤點的關係吧
海關也沒抽查我們的行李
只是在按指紋和拍照時,稍微小出錯
重按一次指紋而已

一出關,馬上衝去買narita express和suica的套票
在我拿出一袋零錢時,售票小姐的臉上浮現了為難兩個字
但還是厚著臉皮,硬是把身上的一千元零錢花掉XD
套票總共是三千五,內含單程機場到東京的車票和內含一千五百元suica卡
尤其suica卡是特別版的,是浮世繪的圖案喔
而且車票原價就三千五了啊,這樣就省了很多

飯店在汐留
所以我們得坐到東京再換山手線到新橋
原本有點擔心在人多得要死的東京換會很累
但實際坐起來還OK,頂多要換月台時要稍微提一下行李
而換搭山手線也不會太困難,就看著指標,確定好行車方向的月台就OK啦

到了新橋,就提著行李
開始迷了一小段路,鬼打牆
果然地下街會讓人迷失方向
不過習慣就好,並不會太複雜的
新橋站還算小,和俐欣的東京好友碰了面
就一同前往飯店,在去飯店的路上又鬼打牆了一陣子
不過總算順利抵達飯店,時間已是下午六點多了
從新橋站走到飯店比想像中的五分鐘來得遠
而且途中會經過一段露天的地下街,有點冷
但都還算方便,途中有一家ampm和兩家書店
甚至還有plaza和wave

到了飯店CHECK IN
果然跟照片裡的一樣漂亮
而且房間也比想像中的大
以商務旅館來說,真的算不錯
浴室的浴缸也挺大,之後幾天疲累的雙腳都需要泡澡啊
丟下行李,把土產和被託付的東西給了俐欣東京好友
就出發前往有樂町

又循著原路走回JR新橋站
果然還是覺得有點遠
又小迷了一下
坐了一站就到了有樂町
因為新橋和銀座很近啊,就在隔壁
要用走的也走得到啦

因為沒啥時間找晚餐吃了,就決定在有樂町MUJI解決
有樂町MUJI因為是數一數二的大店
所以早就列入這次必去的店家之一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說MUJI的東西感覺都很健康
應該不會太好吃,但實際吃起來,也還OK啦.........
價位也沒太高,就別計較那麼多
每天都不同的菜色
選四樣是九百多日圓
可以選主菜一,副菜三
白飯或麵包

吃完了晚餐
大致晃了一下MUJI
這家MUJI真的大啊
上下兩層樓
裡面賣一堆台灣MUJI沒有賣的東西
光家電類,就不勝枚舉啊
甚至連房子都有賣啊XDDD
而且質感都不錯,好想把微波爐帶回家啊

晃完MUJI
就徒步前往銀座
因為已經快八點了
必須把握時間
匆匆晃過銀座街頭
在著名的銀座三越拍了幾張照
就趕往預定要去的UNIQLO銀座店
離關店只剩不到半小時
快速掃過各樓層
我找不到要買的手套
俐欣買了一件衣服
就在他們關店前離開

一天下來也累了
稍微在銀座多晃了一下
就坐地下鐵返回旅館啦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隔天還要去橫濱訪友行呢

待續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東京畢業兼訪友旅行--行前準備

去旅行最重要的不外乎
護照、機票、旅館、在當地的交通方式、飲食

因為我的護照過期許久,所以要重辦
想省錢的人就自己跑去外交部辦
只要三到五個工作天就可以好
填表不會很複雜,該有的外交部都有
有影印機,大頭照的機器,剪刀,漿糊
辦護照要價一千二百元台幣

機票的話,本來都已經找好靖雅他們公司的機加酒
但是後來很幸運的獲得兩張便宜機票
所以就和靖雅他們公司說抱歉啦

住宿的話,因為不找靖雅他們家買機加酒
所以就另外找一間住
最後找到的是PTT的goomi大強力推薦的
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汐留
這家旅館算是商務旅館
但是房間和東橫系列的比起來大得多
浴室也不小,該有的備品都有
甚至還有入浴劑
也很乾淨,因為這旅館才營業沒兩三年
然後周邊的交通很方便
雖然要搭JR要走到離飯店五到十分鐘遠的新橋站搭車
G大在介紹的時候說,這算是很近的距離了
但實際走起來,還是感覺有點遠(應該是我太虛了XD)
其他的交通連結方面,真的沒話說
除了方便還是方便
要去我們這次排的景點,幾乎都不用換車,一班直達
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一樓也有電腦可以免費上網
房間裡面雖然沒有保險箱
但是他們門禁滿森嚴的
搭電梯還要先刷卡,房間再刷一次
所以安全應該無虞
住了五天,也沒丟掉任何東西XD
因為是商務旅館,飯店裡也有投幣式洗衣機
洗一次兩百元,烘一次一百元
總之,很推薦這間旅館,下次如果去還會考慮住這家
只是如果很常去新宿附近晃的人就不怎麼推了
因為從新橋去新宿還要花半小時啊,差不多是山手線的正對面

交通方面
自助行去當然都是搭電車地下鐵公車囉
這次去啥都坐到了
但是東京的電車路線果然是名副其實的複雜
去之前務必先查好路線,怎麼換車,金額多少之類的
這次由我家冰雪聰明的俐欣大人完全負責這項工作
不然我自己查的話,大概要花很多時間吧
另外去的時候,可以先在機場買narita express和suica卡的套票
一套三千五日幣(內含一張到東京各站的車票和已儲好1500日幣的suica卡)
總之很划算,一定要去買
之後的幾天,都用suica一卡吃到底,完全沒買到車票
連在箱根的公車都吃suica

飲食方面
當然要在台灣先爬好文找好店家啊
不然在當地很難決定要吃啥啊!
反正東京那邊可以吃的店家很多
臨時找不到吃的,就去松屋或去便利商店吧XD

其他應該就還好
啊,還有行李別帶太多
這次我去七天,帶了三四套還有點嫌多
雖然在逛了一天回來之後不太想洗衣服
但是還是要勤勞一點多洗衣服啊
這樣才能帶更多的戰利品回台灣XDD

就先這樣吧
遊記即將開始
明天休刊一天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疲累

今天是從東京回來的第二天
本以為疲累會休息一天過後獲得抒解
但是今天還是莫名其妙地提不起勁
有種天旋地轉的感覺(該不會還在暈機暈船吧)
不知道是生理影響心理
還是心理影響生理
去一趟東京好像把我的生氣,精力,好心情
全都留在那邊忘記帶回來
是因為去東京玩得太開心
所造成的嚴重反差帶來了失落感
還是因為我在UNIQLO買太少(踩扁)

最後再加上昨晚睡前得知了一個非常不好的消息
從MSN傳過來的文字雖然冰冷
但血淋淋地充滿著悲傷與絕望
連帶著把我的低潮帶往更深的地方去
因為我知道他的悲傷有多深
他被傷得有多重

「你知道我並不只把她當作女朋友看待」

現在我能清楚地體會
愛得越深傷得越重
因為我也有一個不只當作女朋友看待的人

我的老友
「總有一天,你會遇見對的人,在那之前願你別迷失自己」
別沮喪失志,好好振作
時間雖然不能幫你治療傷痛
但會助你漸漸淡忘
現在叫你相信愛情可能很難
但請別放棄希望,總有一天,總有一天
會來的,真正屬於你的好女孩



by コブクロ
這首是日劇「東京鐵塔」的主題曲
最近也被選為今年甲子園入場的主題曲
歌詞裡寫得很貼近日劇裡一個兒子對媽媽的情感
但我想這歌詞可以適用於每一個對自己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TO キツネ

從箱根回東京的浪漫車上
耳機裡傳來這首歌
看著熟睡的妳
莫名其妙地一陣感動
不自覺鼻酸,泛淚
這趟去東京,我遺失了些東西
但也得到了許多
隨著窗外流逝而過的景色
消失,又浮現眼前

消失的是虛無飄渺的幻想

得到的是無可取代的回憶

能一同看到,聽到,走過
妳曾經身處的城市
見到很照顧妳的師長、友人
有種很奇妙又難以形容的感覺
好像又更了解了妳一些
好像參與了來不及參與的過去
時光倒流
印在我腦海中的是一年前
妳在這所留下的美麗身影
能和妳一起來這城市真好
約好了還要再來喔,畢竟這只是序曲罷了

東京七日遊遊記,拖搞中
敬請別期待

燒燙燙的照片

來啦來啦
燒的啦
有兩種餐可以選
時間很多,又不怕閃光彈襲擊的人可以選

超級無敵完整一刀未剪保證有閃光版

時間不多趕著上班上學又不想被閃瞎的人可以選

絕對精選保證值回票價內含微閃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