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行程很鬆
只排了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和橫濱港區未來
也許因為這樣,還是旅程累積的疲累
那天一早太過悠閒,太晚出門
有點來不及在十點半之前進去美術館
(因為吉卜力有限制入場時間沒有準時進場可能就進不去)
到了三鷹站,趕快在站內的伊勢丹超市買了便當
趕快衝出站坐計程車去吉卜力
好啦~這次來日本,真的是啥米交通工具都坐到啦XD
幸好在十點三十分左右到達吉卜力
用事先請孟璇買好的入場券換了底片門票進場
不愧是著名的景點
雖然是平日,但裡面也是塞滿了人
也連帶了影響到觀賞的情緒
真的無法慢慢欣賞,裡面所展出的內容
不過就算是走馬看花,也能感受到
宮崎駿的所想要表達的
「在裡面不管誰都是孩子,請盡情迷路」
館內沒有特定的參觀路線,上下三層樓
有很多路線可以上下樓
到處都可以看見各個動畫裡人物物品場景等
也有詳細地展示動畫如何製作
動畫的歷史,動畫家的工作內容
工作室等的介紹
館內外,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充滿了巧思
屋頂上的機器人也是必去的地方之一
還有工作人員在那邊幫拍合照
(少數的合照之一啊XD)
裡面也有可以看短片的小劇場
當然也有各觀光景點不可少的紀念品區
不過商品沒有想像中的多
也沒有想像中的好
(或許是因為天空之城的商品太少)
所以不用敗家煞車小天使出馬
在這裡也很順利地脫出
中午在戶外的咖啡座
吃了早上買的便當
稍微休息一下
進去小劇場看了短片
也差不多都逛完了
其實比想像中的小
也沒有想像中的有震撼
今天本來一整個下午都排參觀吉卜力
但時間有點留得太多
俐欣還有東西忘了給孟璇
所以又和孟璇約在荻窪站的BOOK OFF見面
在走去吉祥寺站的路上
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心中還滿不捨的
加上行程表上有些地方
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去
總覺得很可惜,還想和妳去更多的地方
我說:「好吧,這次多了些臨時邀約,總覺得行程有點趕」
妳錯愕地說:「會嗎?我覺得還好耶」
在那當下,拙於表達的我又說錯話了囧
妳覺得我是在抱怨說,這次來訪友的邀約太多
我覺得不自在或怎樣?
不過這次見了妳在留學時的朋友及老師
每場聚餐或聚會都很愉快,因為每個人都是很好的人
我深深覺得妳能在留學時,認識到這麼友善的人真是太好了
看到他們的臉,聽到他們的聲音,實際和他們對話
在我腦中,可以描繪出當初妳在日本的時光
我來不及參與的美麗時光
總之重點在於,我還想再和妳一起跑更多地方啊XD
扯遠了
BOOK OFF是日本的中古店
裡面有賣書、漫畫、DVD、CD、電玩等
也要在這大推一下
萩窪店聽說是東京數一數二的大店
裡面書很多啊
單行本、文庫本
漫畫也是整整兩三排(是一整排的喔)
裡面很奇怪的現象是,單行本比文庫本便宜
有的甚至下殺到只賣一兩百日幣
而且,而且
書的狀況都保存的不錯
雖然看得出是中古書
但感覺上只被翻過了幾遍
甚至比租書店的書還新
在這我買了想了很久的H2最後兩集
小王子日文版
キッパリ、五分内自分を変える方法
以免明天回台灣時超重
敗家煞車小天使再次登場
硬是擋下了我繼續走向漫畫區囧
離開了BOOK OFF
離晚上和田中媽媽集合的七點
還是有幾個小時要耗
決定先去橫濱車站附近閒晃
向在異鄉獨自一人打拼的孟璇說了聲保重
就離開東京,前往橫濱
第二天來的時候晃的是橫濱車站西口
那天俐欣說想去她之前常去的東口看看
走出車站,走下百貨公司與車站連結的樓梯
在等俐欣上廁所的空檔
我站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
看著廣場,地下街裡的店家
妳是否獨自一人或和學妹也常走過這呢?
這是一趟懷舊之旅
走過妳曾去過的地方
也讓我有身在其中的感覺
一人獨自在異鄉應該會感到寂寞、辛苦吧
但是妳在異鄉所得到的收穫
我想一切的委屈及不滿都是值得的
因為給妳帶來了許多的正面影響
妳從遠方走過來
我收起情緒,從過去的時光抽離
順便收了收眼角的淚水
在東口果然比西口還適合年輕人逛街
一堆店家都是專賣年輕人的東西
在這裡,敗家煞車小天使
已經轉職成敗家小惡魔
在敗了一些東西之後
也差不多該坐電車去和今晚要聚餐的對象
田中媽媽會合了
一出站
田中媽媽已經在剪票口外等我們
先是一臉擔心地說
還以為我們不知道要怎麼來
因為都沒打電話跟她聯絡
田中媽媽也約了她女兒一起來
但是她去參加就職活動所以會晚點到
和田中媽媽閒聊了一陣子
還被田中媽媽說我看起來是「実直」な人XD
真是不好意思
沒多久,田中媽媽的女兒來了
我們就一同去車站旁邊的大樓用餐
晚餐吃的應該算是創作和食吧
總之是在可以眺望港區未來景色的高樓裡
侍者帶我們坐在大片落地窗旁的位子
夜景很漂亮
餐點也很特別
比較有印象的是
チーズの味噌つけXD
大根ステーキXD
那個起司沒啥味增味
但是蘿蔔就真的很有牛排的感覺
其他還吃了生魚片,鮮魚鍋等
田中媽媽和女兒酒量很好
一直熱情地叫我們再喝一杯酒
但是我喝了一杯梅酒就不太行啦(暈)
雖然和田中媽媽也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席間也和前幾場聚會一樣
大家都聊得很開心
那天不知道是喝酒的關係還怎樣
我竟然還說了オヤジギャク囧
這場聚餐也是來日本的最後一場訪友聚餐
見過了俐欣在日本認識的人
心中也湧起了一股溫暖
能在異鄉遇到這麼好的一群人真是太好了呢
飯後,走出大樓
田中媽媽一直叫我們去摩天輪和紅磚倉庫那走走
雖然那天天氣很冷,時間也晚了
但是田中媽媽說:沒關係你們兩個去就不會冷了啦XD
和田中母女告別,看了看摩天輪上的時間
寫著:九點半
但我們還是決定一起去走走晃晃
經過皇后廣場,摩天輪
走了快半小時,終於到了我想去的紅磚倉庫
(雖然因為時間太晚只能在天橋上遠眺)
但也終於達成了這次來日本的目的
牽著妳的手一同走過妳曾經去過而且喜歡的地方
這次能一起來日本真是太好了呢
旅程也就在這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好像還沒
第七天還有早上的行程
待續
應該會在今天或明天就完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