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說好不提......


相信有在PTT閒晃的人一定會常看到「說好不提261」
或「富姦化」這兩個詞
這兩個詞的語源都來自於「幽遊白書」和「獵人」的作者=富樫義博
因為這個大漫畫家非常非常的喜歡拖搞
原因很多,據說是他沒啥助手整部作品幾乎由他自己完成
也有聽說是他太沈迷於電玩導致沒空畫漫畫
名作「幽遊白書」結局會草草結束搞得很虛
是因為此人已經沒有毅力再繼續畫下去於是在19集了結
好不容易等了幾年這位大家又推出了新長篇作品=「獵人」
印象中在前幾集的書皮有提到他這次一定會很有毅力地把獵人畫到完結
剛開始前十幾集有啦,只是偶而拖一下稿,然後連載時給個草稿
但是十五集過後吧,草稿與休刊的情形日益嚴重
直到去年的二月份吧,出完260之後就休刊了
一直休到現在,你沒看錯,他整整休了一年半
總而言之上圖應該是從本期的JUMP節錄下來的
希望這個消息不要有錯才好
10月4日發行24集「獵人」單行本
10月6日連載261回「獵人」
其實可以開個賭盤賭賭看富姦會不會再嘴砲XD

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內灣嘴砲飛龍成行

還是要來跟大家說聲抱歉
我果然逃不開嘴砲王的宿命
我又嘴砲了,真的很抱歉
內灣我一定會擇日再行舉辦
請大家放心
由於內灣去不成,而本班的貴公子
又即將搬離台北返回台中
所以還是想個替代活動來跟他聚聚
於是就相約明日下午兩點去飛龍玩玩
http://www.e7club.com.tw/
雖然我今日約大家時說是打保齡球
但其實飛龍除了保齡球還可看漫畫,上網,打撞球
射飛鏢等,是屬於綜合大型遊樂場
平日下午五個小時200元,三個小時180元
明日預計會買五個小時的票
歡迎有空的同學來參加

集合時間:八月三十日 下午兩點

集合地點:三重市重新路中央北路口85度C


View Larger Map

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被詛咒的內灣團嗎囧

首先要跟大家說聲非常地對不起
在下我.........我..........
沒有管理好我的身體
從昨晚開始就腹瀉不止
至今已經減了一公斤肥肉
不過我還要拿出根性在撐一下
如果到今晚情況還沒改善的話
明天就不能出團了
出團與否
請各位等我的聯絡吧 囧興
十分抱歉啊大家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關於內灣團集合時間與地點

內灣團的出團人數
已於今日確定
參加者有:我,啟舜,魚次,俐欣,昌哥,俊丞
其中啟舜是不確定因素,因為有可能要幫OL送行
所以訂票一事暫且擱著

集合地點:台北車站北一門

集合時間:八月三十日 早上七點半

對於集合地點及時間有意見的人請回應
要去薰衣草森林的人請回應(多數決,要多花一百元入園費+交通費)
目前我想安排待在內灣的時間長一點
因為還要加上用餐時間,還有內灣感覺比較有FU
所以要預約接駁車的話可能就約三點的
以上



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アルテマ購物頻道之相機勸敗

由於近日有RICOH業務常亂入本頻道做宣傳
使得在下也不禁心動想來敗台DC來玩玩
為了公平起見,在此除了RICOH之外也拿其他三家的機子來評比
評比內容經過本班專業攝影大師昌哥及前陣子剛敗入一台DC的啟舜討論後
所推薦的機子都是近來頗受好評的機種
此外也依使用者的需求做過篩選
內容如下

1.RICOH R6
這台因為具備廣角鏡頭,以及隨身DC少有的超長鏡頭,一公分超微距拍攝
可說是廣遠近三拍子兼具啊,外型也挺優,吃SD卡
有CCD防手震,臉部搜尋,2.7吋的螢幕,ISO也有1600,724萬畫素
堪稱是隨身DC的無敵機啊
但是有人反應R6在室外可說是得心應手,反觀在室內的表現就沒FUJI來得好
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常會拍失敗,需要手動調校
所以比較適合有基礎攝影技巧的人使用,可說是不太傻瓜的傻瓜機
價格:7700(未含SD卡)
http://www.ricoh.co.jp/dc/caplio/r6/

2.FUJI f40fd
啟舜持有
本來應該是推其兄弟機f31fd
因為f31fd在各討論區已經神話化
導致大家搶購再加上停產所以現在缺貨中
價錢也隨之水漲船高
以預算來看的話,f40fd可說是首選,外型尚可
830萬畫素,有臉部搜尋,ISO2000,2.5吋螢幕
也吃SD卡,可惜沒有CCD防手震
但有看過啟舜拍的照片可以發現
就算沒有防手震,拍出來的照片也是很好看
價格:7200(未含SD卡)
http://fujifilm.jp/personal/digitalcamera/finepixf40fd/index.html

3.SONY W80
昌哥持有
在RICOH業務一片倒的攻勢下
小弟本想就敗入R6,但今日討論的結果
卻殺出了W80這個程咬金
720萬畫素,有CCD防手震,ISO3200,臉部搜尋,2.5吋螢幕
可說該有的功能都有了,輸R6就輸在廣遠近這三樣
外型不錯,與R6不相上下,但有黑色現貨XD
SONY的只吃他們家的卡啊囧
價格:7400(未含MS卡)
http://www.sony.jp/products/Consumer/DSC/DSC-W80/index.html

4.CANON IXUS 70
710萬畫素,臉部搜尋,ISO1600,2.5吋螢幕,吃SD卡
沒有CCD防手震
但其簡潔的外型可真是好看
但畫質就沒有FUJI來得優
這台是來當砲灰嗎XD
價格:7700(未含SD卡)
http://cweb.canon.jp/camera/ixyd/10/index.html

5.FUJI f5fd
630萬畫素,有臉部搜尋,ISO1600,2.5吋螢幕
外型在FUJI的機子裡算是好看,專打女性族群
潛望式鏡頭(鏡頭不會伸出來的啦)
但沒CCD防手震,畫質也沒f40fd來得好
不過以FUJI的品質來說,畫質也不會差到哪去
價格為五台裡面最低,但只吃XD卡
價格:6300(未含XD卡)
http://fujifilm.jp/personal/digitalcamera/finepixz5fd/index.html

在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
我想我會在R6和W80之中挑一台出來
別叫我兩台都敗啊啊啊啊
R6的功能過於強大,怕在下無法駕馭
讓其沒用武之地
所以現在是W80領先中XD

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內灣團出團說明會

為了證明本人不是嘴砲王
今日就來舉行一場說明會
來說明一下內灣行的詳細

目前暫訂下星期四(八月三十日)出發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台北火車站--新竹火車站--(接駁車)--竹東火車站--內灣火車站

去程
搭1007次自強號8:00~9:03 票價180元

轉乘接駁車9:30 票價51元

估計10:00到竹東火車站

再搭乘3251次10:56~11:20抵達內灣 票價18元

交通費要花滿多的囧

如果要去薰衣草森林的話
內灣有接駁車但要事先預約(來回一百元,含入園費)
班次不多,要去的話看要約兩點或三點的吧

回程
估計五點從薰衣草森林離開

搭17:44的車離開內灣

可在竹東搭18:15 的接駁車前往新竹

最後在新竹搭19:12 的車回台北20:20

晚餐可能要在車上解決!?

內灣餐廳啥的還需調查
據說高梁香腸不錯吃
還有野薑花粽子
餐廳的話,PTT只說大嬸婆還不錯
其他家全部是地雷囧
有意見的人請回應
想換日子的請回應
想換地點的自己跳出來揪XD
由於想提前訂往新竹的車票
所以時間與人數得先定下來
請趕快回應吧大家!!

8/21夜市嚮導+いきなりWii團

今日靖雅聯絡我說想來我家小店光顧
於是今日就提早回家
約七點半
但是在七點十分的時候
突然看見我家門口有位小姐就這麼騎著車進來
仔細一看是靖雅啊XD
真猛
找得到我家就算了
還可以直接騎進我家店裡
厲害厲害

揪了啟舜一同逛夜市吃飯

第一站:我家附近蚵仔煎+花枝羹

第二站:阿婆甜不辣

第三站:傳奇買飲料

之後回店裡挑完襪子結完帳後
我家小弟一直狂揪作客的兩人回家玩Wii
於是就回三樓開團囉
由於我家只有一片Wii sports
就先從保齡球玩起
網球
拳擊
棒球
可說是樣樣HIGH啊
在此要為我家小弟對兩位不尊敬的言詞說聲抱歉
那傢伙就是那副德行
臭屁得不可一世
請多多見諒
可以揪Wii團嗎XD
地點將會在啟舜家
因為我家實在不適合

附記
昨天送完靖雅後
陪著啟舜走回家順便上去他家坐坐
去過那麼多次
昨天是首度黃家全員到齊
一家人就邊看著電視邊喝茶邊跟我閒扯
黃家可能是因為黃媽很活潑又很會說話的關係
氣氛很輕鬆愉快
不像我家幾乎沒有HIGH角
我也很沈默
所以還滿羨慕像啟舜家這樣的感覺(茶)
總之昨天多謝招待啦,還多喝了一小杯酒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one sweet day

亂逛的時候找到的
雖說我很少聽英文歌曲
但我還滿喜歡瑪麗亞凱莉
印象中是表姊推薦我MUSIC BOX這張專輯
裡面收錄了經典的「HERO」啦
所以就愛上了當時不論外貌和歌喉都一等一的瑪麗亞
反觀現在......還我以前的瑪麗亞來啊啊啊啊啊啊~!

此週的解悶團

流團啦~!因為我心情不好,加上R6還沒入手(打飛)
以上純為虛構
--------------------------------------------------------
咳哼
由於看了天氣預報
感覺本週的天氣好像不怎麼穩定
不是多雲短暫陣雨就是午後雷陣雨
所以還是想了三個景點讓大家投票

1.陽明山(附贈健行路線,A:冷水坑~擎天崗 B:冷水坑~七星公園)

2.九份

3.內灣

另外有關出團時間部分
昌哥提議延至下週舉行
因為昌哥這個星期天要考TOEIC
大家如果方便的話
就順著昌哥的意吧XD
順便PO一下下週可以的時間
感恩

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やっぱオレは.......

弱気だから、自信がない

自信がないから、まともな論述になれない

まともな論述になれないから、書き直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日本語を勉強して以来、こんなに落ち込むのは初めてだ

無力感がみなぎってる

不安、焦り、迷い、負けず嫌いで、ポジティブになれない自分

オレやっぱ向いてないんだな

今、できることは、頑張りつづけるしかないんだ

絶対人に認められれる論文を書くんだ

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據說很準的腦內測驗(抖)



沈啓鴻の脳内

不準不準啦(打滾)

北投淡水一日遊

寄件者 北投淡水一日遊

(按圖看相簿)

昌哥在昨晚緊急邀約
所以今日就前往出發北投進行外拍行程XD

雖然北投也是個著名的溫泉勝地
但幾乎沒來過,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景點
先去了新蓋的北投圖書館,雖然豎立在溫泉公園裡的圖書館很怪
但整體建築的感覺很好,有小木屋的感覺
完全不像個圖書館,倒像個度假村

接著去溫泉博物館,是以日據時代公共澡堂改建的
其中二樓的休息區用たたみ為底,並在四周做有拉門
非常非常有日式風情
站在拉門邊可以想像得到昔日人們在裡面休憩的情景
一樓的大浴池也是讓人十分驚豔
雖然裡面已無開放使用
但仿造羅馬式的拱廊風格很有FU啊

中餐頂呱呱外帶全家餐(油膩膩)

餐後就繼續往裡面走去
參觀了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神社普濟寺
雖然建築正面的原木部分以被突上完全不搭的淺黃色油漆
但從形狀依舊能看出帶有日式建築的神社舊觀
正在嘆息為啥要突上油漆之際
繞到旁邊一看原來兩側的木頭皆未被突上油漆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啊!但還是未塗上油漆者勝

接著為了找尋不動明王
遇上陣雨,鬼打牆
但終究找尋不到其蹤跡
最後到了地熱谷
印象中小時候爸媽有帶我來過這煮蛋
但是前幾年有人在這出意外
所以就封印了煮蛋
但我不以為意興致勃勃地向裡面走去
看到了煙霧陣陣讓我還興奮了一下
結果除了很熱很像在洗三溫暖外
不到五分鐘就把裡面逛遍啦


結束了北投行程仍意猶未盡的三人
就繼續坐著捷運前往淡水
下了捷運沿著河岸一路走到了紅毛城
火速地參觀完紅毛城內部
在外面等著拍夕陽
但今日天公不作美雲太厚沒夕陽拍

出了紅毛城繼續往上走
前進真理大學
這裡也是第一次來
一進門就看見壯觀的禮拜堂與KUSO的3H大道
連宿舍也蓋得跟大飯店一樣豪華
繞了學校一圈從後門走出
放棄跟正妹搭公車的機會
三人繼續以堅毅的雙腳走回捷運站

晚餐福勝亭腰內肉套餐,續了一盤高麗菜,一碗味增湯

返回甜蜜的家XD

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潛水的準備浮上來了啦!上山上山解悶團

有鑑於上次已經出過海邊團
這次小弟想揪一團上山去的
此次的目的是為了幫魚次與另外一位神秘同學解解悶
也讓最近沒幹勁的我重新點燃鬥志再次燃燒熱血
還有我很想見見昌哥啊XD
昌哥都不接我電話,也不跟上次的團

目前喔,沒啥備案耶
因為我只會去陽明山
九份的話要坐火車換公車,騎車我不會去
所以就先提兩個(1.陽明山 2.九份)
但還是讓魚次和神秘同學提案好了
畢竟你們才是主角啊!
還是大家想去海邊也可以的啦
上山只是我個人的任性提案而已

1.想去的人

2.想上哪座山

3.可以的時間

4.地點提案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惆悵的夜

魚次的夏日戀曲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件
為了表達之前雞婆亂抬轎的歉意
於是在今晚買了下酒菜與三瓶三多利プレミアム啤酒
為魚次兄舉行了小小的飲酒會
由於我跟他們兩人相處的時間還算長
所以兩人之間的互動啥的都看在眼裡
但這次真的是跌破了我的眼鏡了
唉唉
明明就那麼地好
相性如此地高
為啥還是變成這樣呢?
今晚連我都差點飆出淚來,幸好有忍住
不然真的太難看了
感情這事果然不能用理論來說明
根本就沒個準的啊
魚次
放心吧,雖然你錯過了那麼多機會
但是那就代表你的真命天女還沒出現
終有一天會出現屬於你的女神
今後也請勿消極
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
最近還是先整理一下情緒
專心寫論文吧
加油!!

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明日晴れるかな



獻給魚次

熱い涙や恋の叫びも 輝ける日は何処へ消えたの?
明日も宛なき道を彷徨うなら これ以上元には戻れない

耳を澄ませば心の声は 僕に何を語りかけるだろう
今は汚れた街の片隅にいて あの頃の空を思うたびに

神より給えし孤独やtrouble 泣きたいときは泣きなよ
これが運命(さだめ)でしょうか 諦めようか?
季節は巡る 魔法のように

Oh baby No maybe
愛なくして情も無い?
嘆くようなフリ
世の中の所為にするだけ
Oh baby You are maybe
哀なくして楽はない
幸せのfeeling 
抱きしめて one more time

在りし日の己を愛する為に 想い出は美しくあるのさ
遠い過去よりまだ見ぬ人生は 夢一つ叶える為にある

奇跡のドアを開けるのは誰? 微笑みよもう一度だけ
君は気付くでしょうか  その鍵はもう
君の掌の上に

Why baby? Oh tell me
愛なくして憎もない
見て見ないようなフリ
その身を護るため?
Oh baby you are maybe
もう少しの勝負じゃない
挫けそうなfeeling
乗り越えて one more chance

I talk to myself.

Oh baby No maybe
愛なくして情も無い?
嘆くようなフリ
残るのは後悔だけ
Oh baby Smile baby
その生命(いのち)は永遠(とわ)じゃない

誰もが一人ひとり胸の中でそっと
囁いているよ

明日晴れるかな

遥か空の下

(取自PTT歌詞版)

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熱炒,打牌,懲罰


去大陸自家工廠做事的高中好友難得回台
於是相約今晚相聚一同吃飯
吃完飯,邊喝酒也邊找點休閒娛樂來做
也開啟了我今日衰小的行程
一開始玩大老二就四連敗
不知道是因為喝酒頭昏還是運氣差XD
於是就搞得一身囧樣
雖然離高中畢業已經很久了
其他人不是在當兵就是已經出社會
不過今晚的相聚還是和從前一樣白爛好笑
是說我們這些人都很幼稚的關係嗎XD
好久沒笑成這樣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