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前往箱根
之所以要早起
是要趕早上七點從新宿開往箱根湯本的ロマンスカー
早上大概五點多起床,六點出頭離開飯店
在出發前還稍微擔心會不會來不及
幸好,順利在七點前趕到新宿
但也因此沒時間好好拍新宿站內
開往箱根的浪漫車有分好幾種車型
有的車型最前頭第一節車頭特設觀景席
可以讓旅客欣賞風景
車頭那邊的觀景席很少,應該不到二十席
所以都需要事前預定才能坐到觀景席
這次之所以會坐這麼早的車
是因為在台灣訂車票的時候,只剩下這班車有觀景席可以坐
從新宿到箱根要一個半小時
因為坐觀景席途中都忍住睡意不睡覺
也意外地看到富士山(雖然只有露一點頭而已)
到了湯本之後
由於我們要去的仙石原地區
離湯本還有一段距離,所以要換搭公車
從車站到站牌一路都有指示,所以不用怕會迷路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搭公車
搭完的感想
我只能說台灣的公車及司機的品質真的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日本司機會等乘客上車後才緩慢地行駛
要開始行駛的時候也會說聲「発車します」
車上有標語寫著下車時請等車停穩之後再起身下車
還有請勿在行駛時站起來換零錢
下車時,司機也很有耐心態度不錯地等乘客刷卡投錢
總之和台灣普遍粗暴愛暴走的公車司機差很多
(不過台灣也是有公車司機人很好,又平穩地駕駛的啦)
從湯本到仙石原不遠
大概坐個二三十分鐘就到了
而且是不能開快的山路
距離大概沒超過二十公里吧
到了目的地品之木站
下車走沒幾分鐘就到了旅館
先把行李寄在櫃臺
就出發前往小王子博物館
雖然在寒風中等了快二十分鐘的公車
但也發現箱根真是個漂亮的地方啊
那天的天氣非常好
天空沒有任何雲
藍得很美
清澈得似乎看不到盡頭(雖然本來就沒有盡頭啦)
在台灣好像也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天空
雖然有用相機拍下來,但還是沒有肉眼看到的那麼壯觀美麗
好不容易公車來了
搭上公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小王子博物館囧
這邊的站牌實在是設得太密集啦
雖然經過五六站,但根本用走的也不會太辛苦
一下車兩人就囧囧相對,決定回程要用走的回旅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小王子」
這應該算是名著吧
之前雖然有聽過這本書名
但我也是最近俐欣介紹我看我才去看了這本書
雖說是本童話故事但裡面也富含許多隱喻及人生哲理
小王子博物館主要就是介紹作者聖修柏理的一生
園區裡面的建築物都是仿造作者曾經住過的建築及去過的場所
也有許多小王子裡登場人物的模型及雕像
也有解說員會帶著你導覽整個園區
如果有看過小王子的人,是還滿推薦去這裡看看的啦
(雖然我一直覺得在箱根會有小王子博物館這件事很奇怪XD)
中午就在小王子博物館對面的定食屋吃飯
箱根不愧是觀光勝地,餐點也莫名地貴
這天中午我吃山藥泥鮭魚子蓋飯
俐欣是照燒雞蓋飯
第一次在日本吃山藥泥
之前都是吃我爸自製的山藥泥混龍蝦沙拉
山藥泥吃起來跟自家磨的差不多
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之處
吃完喉嚨還有點癢
吃完飯休息一下就往今天第二個景點出發
從小王子博物館走沒十分鐘
就到了ラリック美術館
ラリック是個法國人
是個珠寶設計家兼藝術家
應該是上個世紀初的人
在珠寶設計上,突破只用貴金屬來當素材的傳統
大量使用各類的有色玻璃並結合少量的貴金屬來創作珠寶
除了珠寶之外,他也在香水瓶及室外及室內裝飾上下了許多功夫
逛了逛美術館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各式各樣的相水瓶吧
各種顏色的玻璃瓶,各有不同的造型
有些上面也用了金銀等金屬裝飾
跟現在的香水瓶差很多啊,手工製作的果然就是有質感啊
逛完之後,去紀念品區買了幾張明信片
就離開美術館
回旅館的路程,還是決定用走的
路上經過一家小超市
進去晃了晃,因為在下沒去過日本的超市啊
買了兩罐牛奶,三盒即溶玉米湯
兩罐蘆薈優格
就回去旅館啦
一定要說一下,這旅館房間內的構造
不僅有附帶有露天溫泉,讓你不用跑去大浴場跟人家擠
(雖然因為天氣冷,室外的蓮蓬頭不能用,只能去大浴場洗澡)
還有一項在寒冬裡,令人感動的設施
就是こたつ啊啊啊啊啊~
而且こたつ下面還有挖洞,讓人可以不用盤腿或正座
窩在こたつ裡面,邊吃著零食,喝著熱茶,邊看電視
真是人生最棒的享受啊啊啊啊啊
旅館有兩種套餐可以選
我們雖然只有選標準的套餐
但是內容也是很讓人滿意啊
有味增肉丸鍋(附雑炊),溫泉豆腐,醬菜,炸帆立貝
重點還有一條紅燒金目鯛啊啊啊啊~
本來想吃白飯的,但吃完雑炊之後就沒肚子裝了
(照片請等俐欣上傳才有得看XD)
吃完飯之後,休息一下,看個電視
泡了一下溫泉
真的只有一下,因為水溫莫名得燙囧
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第五天還要早起回東京去淺草呢
待續
富姦附身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