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起床
要趕八點十五的公車回湯本站
雖然旅館的早餐時間從八點開始
但好心的工作人員說可以讓我們提早十分鐘進去吃
早餐雖然不比晚餐豪華
但也不差,有半條魚、溫泉蛋、醬菜等
飯鍋旁還附有納豆
一直想試試看納豆到底有多臭的我
二話不說,趕快拿一盒拿吃吃看
打開盒子,聞了聞,沒啥異味啊
加了點醬油進去,倒在白飯上
拿起筷子吃了一口
嗯嗯嗯嗯
除了會牽絲之外,並沒有奇怪的味道
俐欣說這納豆並沒有普通納豆的味道
讓我很想吃吃看,有味道的納豆到底是啥感覺
吃完早餐,跳上公車,順利地趕上九點十一分的火車
大概十一點半回到飯店
和俐欣的東京好友孟璇集合後
一同前往淺草囉
在等電車時,因為怕生加害羞,另一方面也想讓俐欣孟璇兩人好好聊
所以我就拿起我的IPOD戴上耳機,就開始淺草外拍行
一到淺草,先去找今天中午要吃的餐廳--六文錢
是一家賣大阪燒和文字燒的店家
好像名氣還不小,店內也貼著某某電視台曾經來採訪過
這次來日本有許多初體驗
今日中午的文字燒也是
之前雖然在大阪機場吃過大阪燒
但是那是店員煎好才送過來的
從頭到尾在鐵板上製作文字燒倒是第一次
俐欣點的是明太子外掛起司
我是青蔥牛筋
孟璇是綜合大阪燒
作法沒有想像中的難
牆上也有兩張說明書
教你如何製作好吃的文字燒
店員先送上一碗料
先把碗裡的料攪拌均勻
把料鋪在鐵板上(注意不要把裡面的湯汁也倒進去)
並鋪成甜甜圈型(中間要留個空間)
把調味料架上的調味料(醬汁,胡椒,味精等)
加入碗裡的湯汁中,攪拌均勻
倒進甜甜圈的中間
再把料和醬汁和一和
鋪平,等一會兒
就可以用小剷子開始吃囉
吃完感想
老實說俐欣的明太子比較好吃
但文字燒的口感就還滿普通的
就是吃一堆勾了芡的東西
我想大阪燒和廣島燒會比較合我胃口
吃完後就去鼎鼎大名的淺草觀音寺當觀光客囉
因為俐欣孟璇早已來過此地
為了別打擾她們,再度戴上耳機拿出相機,開啟觀光客模式
(好啦,我知道我很孤僻囧)
拍了雷門,繼續往前走
裡面商店賣的東西勾不起我的興趣
人形燒也普普,倒是炸甜饅頭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比較推薦的是裡面的松本清
因為和六本木的比起來淺草的比較便宜
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
明明就是連鎖店為啥價錢會各個地方都不一樣
孟璇說新宿或上野的會更便宜囧
只是我們已經沒時間去那些地方
在松本清買了感冒藥和胃腸藥之後
終於走到了觀音寺
漱了口洗了手,丟了百元,拜了觀音
買了本觀音經給我家法鼓山師姑(我媽啦)
一個據說啥都可以擋的御守給阿公
一個學業御守給啟舜(抱歉沒有戀愛御守啦)
就轉往隔壁的淺草神社看看
觀音寺人太多,一整個沒有FU
倒是相隔不到一兩百公尺的淺草神社,小貓兩三隻
終於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拍了照,待會要坐三點二十的水上巴士去台場
但看了看時間還早,就繼續在淺草附近晃了又晃
其間又晃進一間滿大的超市(幹嘛這麼喜歡逛超市)
再強調一次因為我沒逛過日本的超市XD
買了盒特價的草莓和牛奶(又是牛奶,因為我愛喝)
就差不多要去坐水上巴士囉
一到水上巴士的乘船處
囧
HIMIKO號因正在維修中,所以淺草到台場的路線停駛
只好坐普通的水上巴士前往台場
而且還不是直達,途中還要下船換另一班船才能到台場
好吧,都已經來了,反正也沒坐過水上巴士
HIMIKO就留待下次吧(HIMIKO是根據松本零士的漫畫
裡的交通工具所製作出的超現代渡船)
和孟璇告別,搭上船
一邊嗑著剛剛超市買的炸竹輪和可樂餅
一邊聽著導覽小姐介紹經過的景色和各座橋
坐著坐著,在我快暈船的時候到了中繼站
在中繼站浪費了三十分鐘
坐上另一班開往台場的船
途中拍了有名的彩虹大橋
可惜那天天氣不好,沒有陽光
拍起來都不太漂亮
沒多久看見富士電視台的大圓球映入眼簾
就知道台場快到啦
一下船就先去富士電視台
因為他們八點就關了
來日本總要上去觀景台看看吧
錯過了六本木HILLS
一定要上大圓球去看看的啦
從大圓球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彩虹大橋和東京鐵塔
也可以看到台場各個著名的景點
逛完大圓球就往下晃去富士電視台的其他樓層
裡面有各個綜藝節目的介紹,還有海報等等
也有開放觀賞他們實際錄影的攝影棚
可惜那天並沒有任何節目在開放觀賞
看了看各個節目的介紹,逛了逛賣店
又在敗家煞車小天使的勸阻下,只敗了一點點東西就離開
晚餐在DECKS裡面的big chef吃
是一家洋食屋
專門賣漢堡排和蛋包飯
裡面最特別的是有套餐可以同時吃到漢堡排和蛋包飯
一開始在點菜時,還怕吃不完
等到餐點上來,看到份量沒想像中的多也就鬆了一口氣
俐欣點牛排和蟹肉炒飯雙拼
我點漢堡排和蛋包飯雙拼
味道還可以,但也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
不過mall裡面的餐點本來就不太能期待
飯後,就開始台場兩家購物中心走到死之旅
看了看台場一丁目
裡面就裝潢的像昭和時代的市街
也有許多很有特色的賣店
包括專賣戰國和幕末商品的時代屋XD
可惜............
帶去的日幣燒到第五天已經差不多了
剩下的現金要付旅館錢還有最後一天去築地的壽司
加上去機場的車票
所以敗家煞車小天使,又出現了
最後只買了一張信長的明信片和胸章
就帶著怨念離去
回程要搭的是類似木柵線的百合海鷗線
這次來日本幾乎啥電車都坐到了
地下鐵,地上的JR,高架的百合海鷗
只剩新幹線沒坐到XD
結束了第五天的行程
明天要去期待已久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囉
待續
快結束了,就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