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由於回國的班機是下午四點半的
那也代表我們必須要在下午一點搭上開往成田機場的電車
在這裡,要在抱怨一下
為啥成田機場要蓋得那麼遠啊囧
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排了早上去築地市場吃壽司
吃完壽司去飯店隔壁的mall買土產
順便去逛一下日本電視台
一早起來,梳洗完畢
跳過一成不變的飯店早餐
坐上大江戶線直接殺去築地啦
為了這天的早午餐我可是拼命地省下為數不多的現金啊
出了車站
雖然看了地圖但因為沒啥清楚的標示
還是小迷了一下
築地市場雖然很大
但是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的魚市場
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進去場內市場
走了一陣子
決定硬走進去試試看
很幸運地也被我們誤打誤撞地走到目的地
稍微繞了一圈
名店大和壽司和壽司大果然是大排長龍
當下決定放棄這兩家
改去之前選定的備案之一:鮨文
在店外看了看菜單
有分兩種コース
分別是お任せのコース:三千六百日幣
特上寿司コース:兩千六百日幣
因為俐欣吃得不多
決定各點一份吃吃看
築地果然是觀光客很多的地方
一進門店員看我們一副觀光客的樣子
就遞上英文菜單,反正點套餐就對了
管他用英文還日文寫
點餐之後
送來了一杯茶
師傅也開始捏我們的壽司
老實說沒有全部記起來(有點可惜)
不過我的是十貫
俐欣的是七貫
先上的是大トロ、中トロ和我聽不懂的魚類
第一次吃到鮪魚肚
一入口,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入口即化
但也吃得出來鮪魚肚豐富的油脂
接下來的順序就忘了
因為被宇宙無敵霹靂好吃的白子和穴子衝散了我的理智
所以就先來寫一下白子和穴子
白子是鱈魚的精巢
你沒看錯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裡就不會想吃了
除此之外,白子也有一股特別的味道
就和海膽一樣,有股特殊的味道
喜歡的會很喜歡,但也有人無法入口
之前曾經吃過一次白子
但可能是不太新鮮的關係
我被那特殊的味道嚇到了
也留下了陰影
但那天當師傅把白子軍艦捲放上來時
我楞了一下
因為白子也算是相當高貴的食材
而且軍艦捲上面的白子都快滿出來啦
雖然有點害怕,但不吃不行
拿起壽司
因為實在太大沒法一口吃下
就先把溢出來的白子吃一些掉
入口~
ふわ~
這才是入口即化啊,好濃厚的味道啊
毫無腥味的白子,只伴隨著柑桔醋的調味
我到了天堂了嗎?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該怎麼辦啊!?
穴子握壽司也是一絕
我本來就喜歡吃鰻魚握壽司
但在台灣很少壽司店會賣穴子(星鰻)
只看到師傅把穴子壽司握好
刷上醬汁,放上台時
還提醒了我們不要用筷子夾
也不要沾醬油,就這樣直接吃下
一口吞~
穴子好甜啊~醬汁雖然看起來很濃
但其實沒什麼味道,卻能提出穴子的鮮甜
總之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這兩貫
我能吃到這兩貫也覺得值回票價,沒有後悔
其他還吃到了花枝、北寄貝、發光魚類
海膽、甜蝦等
因為店內不能拍照,師傅上菜也上得很快
幾乎是吃完一貫他就馬上擺上另一貫
所以沒啥時間好好記錄
總之,白子和穴子真是太好吃啦~
所有的壽司都吃完後
會送上一碗蜆仔湯
蜆仔小小顆的,很難把肉吸出來吃
不過湯頭很鮮美
喝完後,稍微擦個手就結束了高貴的壽司之旅
吃完後,稍微在場內市場閒晃一下
看到了吉野家在日本的第一號店
雖然很想進去吃吃看和台灣的有啥不一樣
但實在是吃不下,所以放棄
在隔場內市場一條街的地方
也有築地場外市場可以逛
場外市場就真的是給我們這些觀光客光顧的地方
(場內市場其實是給魚市場的人吃飯的地方)
不但大得多,店家也很多元化
在這買了著名的大定和松露這兩家店賣的玉子燒之後
也差不多該回飯店附近啦
到了飯店旁邊的カレッタ汐留
目標是京都的抹茶名店--茶寮都路裡
在東京只有在這有分店
俐欣之前去關西玩的時候有去這家吃過
一直念念不忘裡面賣的點心
所以在離去前一定要來這好好吃一下買幾包餅乾回家
俐欣點抹茶霜淇淋
我的是烘焙茶霜淇淋
兩種都很好吃,不死甜,且有濃濃的茶香
配上捲心酥真是好吃啊
但是吃到這裡我已經破表了
所以這頓是我和俐欣借的囧(好像還沒還錢)
買了三包捲心餅之後,就晃去日本電視台看看啦
本來想在カレッタ裡面吃午餐
巢鴨古奈屋的カレーうどん啊啊啊
但是早上的壽司實在是太過滿足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逛了一下日本電視台的賣店
裡面竟然也有賣宮崎駿的相關商品
(為啥到處都有啊)
後來逛出去才發現
原來這邊有座宮崎大師設計的大時鐘
外觀有點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造型
在這拍了拍照,時間也差不多了
返回旅館,領了寄在櫃臺的行李
就拖著大包小包走去JR新橋站搭車
果然,回程跟我想像中的一樣
大包小包果然不太方便行走
硬是提著滿載著戰利品的旅行箱
大粒汗小粒汗地走到了新橋站
也順利地搭上一點十五分開往機場的特快車
來了七天終於要回台灣了
因為要顧行李沒地方坐的我
站在車門旁望著流逝而過的窗外風景
邊回想著這次來日本的種種
心中滿是惆悵和不捨
那是因為這次的旅程實在是太開心了吧
終於要返回現實世界
總是讓人覺得難以釋懷
我將無法留學的遺憾留在東京
把與妳共渡快樂時光留在腦海
在機場寄完行李入關後
又買了一盒土產(東京香蕉XD)
在機場免稅店閒晃了一陣子
就搭上飛機返回台灣啦~
回程的飛機餐依舊讓人無言
無言到我都忘了吃了啥
不過我還是把它吃光光
這次搭乘華航的感覺還可以
起飛降落的技術都不錯
空姐的服務也很親切
我想除了飛機餐之外沒啥可以挑剔的吧
只是下次如無特別需要,我還是會選其他航空公司吧囧
期待下次和妳一同出遊喔
下次要去北海道還是關西呢?
以上
拖了很久的遊記終於PO完啦
謝謝各位的收看
有啥問題或指教也請不吝回應
繼續趕稿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