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是華航CI100早上九點半起飛
習慣晚睡的我,雖然一點就寢
但因為過於興奮及期待,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
直到快三點才入睡吧,但一早六點就必須爬起來坐車
明知道出門要多睡一點,才有體力好好玩
幸好一大早六點起來,精神還不錯
匆忙吃了早餐,確認了一下護照機票就出門啦
很幸運地趕上快出發的國光號
一到車上,竟然幾乎滿座
哇賽,早上六點半的車耶
台灣景氣還很好嘛,明明就過了春節還一堆人出國
一大早也沒啥車,七點十幾分就到了二航廈
等了一下大約七點半和俐欣會合
就CHECK IN行李,通關去啦
這段沒啥好講的啦
不過講一下最近的新規定
隨身行李,不得帶超過一百西西的液體
不是要丟掉,就是要用容器裝起來,並用夾鏈袋收好
完全沒逛免稅店,就先到登機門等
等了一陣子,就聽到廣播說
因為桃園機場濃霧的關係
進行航班管制,所以要延後起飛囧
我們這班大概延誤了兩小時才起飛
也稍微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畫
華航的飛機沒想像中的舊
但許久沒坐飛機
感覺機上的餐點好像縮水不少
我點的奶油蔬菜麵也是個大地雷
俐欣的台灣控肉飯就還不錯吃
反正就胡亂吃吃,填填肚子而已
台灣飛東京,去程只要兩小時半就會到
不知道是因為順風還是受地球自轉的影響
沒多久就要下降了
但日本附近的氣流不太穩,在有點晃的情況下
順利地著陸,也令人放了一顆很大的心
畢竟是華航啊囧
一下飛機,查驗護照,拿行李,出關
一氣呵成,非常順利
可能是因為飛機誤點的關係吧
海關也沒抽查我們的行李
只是在按指紋和拍照時,稍微小出錯
重按一次指紋而已
一出關,馬上衝去買narita express和suica的套票
在我拿出一袋零錢時,售票小姐的臉上浮現了為難兩個字
但還是厚著臉皮,硬是把身上的一千元零錢花掉XD
套票總共是三千五,內含單程機場到東京的車票和內含一千五百元suica卡
尤其suica卡是特別版的,是浮世繪的圖案喔
而且車票原價就三千五了啊,這樣就省了很多
飯店在汐留
所以我們得坐到東京再換山手線到新橋
原本有點擔心在人多得要死的東京換會很累
但實際坐起來還OK,頂多要換月台時要稍微提一下行李
而換搭山手線也不會太困難,就看著指標,確定好行車方向的月台就OK啦
到了新橋,就提著行李
開始迷了一小段路,鬼打牆
果然地下街會讓人迷失方向
不過習慣就好,並不會太複雜的
新橋站還算小,和俐欣的東京好友碰了面
就一同前往飯店,在去飯店的路上又鬼打牆了一陣子
不過總算順利抵達飯店,時間已是下午六點多了
從新橋站走到飯店比想像中的五分鐘來得遠
而且途中會經過一段露天的地下街,有點冷
但都還算方便,途中有一家ampm和兩家書店
甚至還有plaza和wave
到了飯店CHECK IN
果然跟照片裡的一樣漂亮
而且房間也比想像中的大
以商務旅館來說,真的算不錯
浴室的浴缸也挺大,之後幾天疲累的雙腳都需要泡澡啊
丟下行李,把土產和被託付的東西給了俐欣東京好友
就出發前往有樂町
又循著原路走回JR新橋站
果然還是覺得有點遠
又小迷了一下
坐了一站就到了有樂町
因為新橋和銀座很近啊,就在隔壁
要用走的也走得到啦
因為沒啥時間找晚餐吃了,就決定在有樂町MUJI解決
有樂町MUJI因為是數一數二的大店
所以早就列入這次必去的店家之一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說MUJI的東西感覺都很健康
應該不會太好吃,但實際吃起來,也還OK啦.........
價位也沒太高,就別計較那麼多
每天都不同的菜色
選四樣是九百多日圓
可以選主菜一,副菜三
白飯或麵包
吃完了晚餐
大致晃了一下MUJI
這家MUJI真的大啊
上下兩層樓
裡面賣一堆台灣MUJI沒有賣的東西
光家電類,就不勝枚舉啊
甚至連房子都有賣啊XDDD
而且質感都不錯,好想把微波爐帶回家啊
晃完MUJI
就徒步前往銀座
因為已經快八點了
必須把握時間
匆匆晃過銀座街頭
在著名的銀座三越拍了幾張照
就趕往預定要去的UNIQLO銀座店
離關店只剩不到半小時
快速掃過各樓層
我找不到要買的手套
俐欣買了一件衣服
就在他們關店前離開
一天下來也累了
稍微在銀座多晃了一下
就坐地下鐵返回旅館啦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隔天還要去橫濱訪友行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