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安心上路的投名狀

這篇可沒LAG
雖然投名狀上檔很久了
但我們上禮拜四才去看的

這影片在PTT大受好評
劇中的台詞也被鄉民們大量引用
比如說:安心上路,大哥說得是對的
搶錢、搶糧、搶娘們,兵不厭詐這是戰爭之類的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是為了三大帥哥共同演出而去看這部的
戲中三大帥哥,也沒辜負大家的期望
演技都還算不錯,李連杰的演出還滿搶眼的
劉德華,金城武的表現就還好(是個人主觀意見XD)

投名狀指的就是義節金蘭的儀式或書狀吧
電影的主要劇情也是在講結拜三兄弟的故事
我想用「殺」一個字就能說明故事的主軸了吧
不殺沒得吃,殺了還是沒得吃,但是還是得殺殺殺
這種在描述戰亂時代的故事,劇情都很低沈灰暗
投名狀也不例外
講得是龐青雲(李),趙二虎(劉),姜午陽(金城)三人
在亂世如何相識,打拼奮鬥為生存
主角感覺上是大哥龐青雲
但從旁白和最後的畫面來看
感覺姜午陽才是真正的主角啊
果然人長得帥就比較吃香嗎XD

大哥龐青雲
他是三人之中唯一不信投名狀的人
這從一開始結拜時他不太想殺外人就看得出來
或許是因為他不想亂殺人,但也可能解釋為他不太想認真搞投名狀
他心中有個大藍圖,立投名狀我想也是為了實現他的夢想
但看完整齣劇,我不禁懷疑
龐青雲到底是為了他的理想還是為了功名
要說他單純還是有心機呢
我想他自己說的「兵不厭詐,這是戰爭」可以說明一切

二哥趙二虎
為了手足兄弟的「義」而流血流汗的漢子
為了不背敵人的「信」而不惜與兄弟反目
老實說三人之中,我最欣賞此人
但二虎單純耿直的個性,在亂世中不太能吃得開啊
也很符合他常說的「安心上路~」

三弟姜午陽
和二虎一樣單純耿直
但方向不太一樣
把投名狀與兄弟情擺絕對第一
或許是出去見了世面
覺得大哥很神勇而把大哥完完全全視為偶像來崇拜
就如他說的:「大哥說得都是對的」
雖然自己內心覺得不安痛苦
但為了大哥的理想,什麼都值得犧牲
最後啥都犧牲了

場面浩大,戰爭的畫面也很寫實(或許有人會覺得太血腥)
服裝化妝什麼的,也很仔細,你不會看到三個乾乾淨淨的人在打仗XD
整體劇情偏沈重,看完會有後勁留在心中
不過還滿推薦這一片的,不僅有帥哥看還有場面可以看
劇情也還不賴,只是結局實在太惆悵了,唉唉
到頭來什麼都只是一場空啊
安心~上路~!

1 則留言:

  1. 沒想到在下粗淺的感想文
    竟讓樓上的仁兄回了一篇長文
    真是承受不起,也感謝這位仁兄的指教與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