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打了通電話
給留學美國現任職桃園機場長榮地勤的強者我好友
卻聽到電話中傳來的是不太有精神的聲音
仔細一問
原來是過年前和女友的相處出了問題
而且感覺還滿嚴重的
聽到這消息,還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因為一年多前,他們倆也是經歷了些許的波折才得以交往
而且我好友也說,這次他真的沈船了
因為女方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也很貼心
連我好友的爸媽也很滿意地說:這個不錯,要好好珍惜
但是現在卻搞到女方說想要先讓她安靜一下分開一陣子好好想想
因此好友的情緒當然是很低落,而且也很忐忑不安
詳細情形我不好說太清楚
大概就是因為女方最近因為工作很忙
兩人沒什麼時間見面,態度可能有稍冷一點
又因為一個很不湊巧的誤會(女方某個男性同事來電)
導致兩人大吵一架
之後女方就要求好友近期內別再打電話或傳簡訊給她
希望等過完年忙完,兩人好好地談一下
好友現在很怕女方認真動了想分手的念頭
我看這情況,其實感覺還好
但也很難說,畢竟女方在大吵一架之後就說感覺變了
可是我想女方也很清楚
好友各方面的條件也是很好,對她的照顧和貼心也是沒話說
所以我還是抱持樂觀的態度來安慰好友耐心地等女方忙完
好好地安撫一下女方的情緒,並彌補一下兩人之間的裂痕
一定沒問題的,正面思考正面思考
我想在愛情中,「信任」真的很重要
想太多或過多的猜忌吃醋其實會把女方越推越遠
但是太過於「信任」也是不太好啦
適度地吃醋也是一種情趣
好友聽到我這樣說,就反問我如果今天是你的話咧?
我很清楚好友會這麼失去控制,是因為好友很愛女方
所以在那一瞬間我一時接不上話
因為我不回答假設性問題(毆飛)
我其實不知道我會怎樣,因為我也很沈得很深
有多深?
有沈到馬里亞那海溝那麼深
以現在的我來回答
我會選擇信任對方
經歷過一些事後
我對這種事反而以無常觀來看待
當然不是說就擺爛啥都不管
信任對方也信任自己
對方的心會動搖,是因為自己做得不夠多?
對方的心會動搖,是因為對方不珍惜你的好?
以上兩種皆有可能,但也會有其他因素
對方的心開始動搖,也就表示兩人心中的距離已經開始遠離
總之緊密地維護兩人心中的距離
不讓別人可以趁隙而入
然後「信任」對方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現在的我會這樣做(但偶而我也是會亂想吃點小醋啦)
以下開放為我好友集氣~千萬不要提分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