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角川影展馬拉松

因為角川影展這週四就結束了
不知不覺就剩下不到兩三天
雖然本來就打算兩天解決五部片
也有做了會在電影院耗上一天的心理準備
但今天實際跑了場馬拉松下來,還真有點累
尤其是絕色的座位又小又窄,我的腳從頭到尾沒合起來過囧
不過唯一慶幸的是,觀影品質比上次犬神家時好很多
雖然在第一場坐我前排那個男的一直在自言自語(唉)
今天看的三部片都很不賴
先後順序為:鐵線蕨的憂鬱,隔壁的戰爭,野球少年

アジアンタムブルー(鐵線蕨的憂鬱)

「アジアンタムブルー、アジアンタムの憂鬱っていうんだ」

鐵線蕨是一種植物
鐵線蕨的憂鬱指的是,因為鐵線蕨這種植物
要小心地澆水照料,一不小心沒顧好的話
就會開始枯萎,一旦開始枯萎之後,就很難再活起來了
劇情很老梗,我是為了阿部寬才看的
但也不到劇情空洞的地步,也不像一般灑狗血催人熱淚的純愛片
就是一部帶有淡淡憂愁與溫馨的愛情片,也可以解讀為有悶到啦XD
但我還滿喜歡女主角發病前的片段,發病後就開始邁入老梗劇情
後面能看的只有NICE美麗的風景吧,還有最後的合照
前半段,兩人間平凡且淡淡的幸福很讓人感動
尤其是從來沒過過聖誕節的女主角,第一次有人陪他過聖誕
兩人一起煮料理,交換禮物那段,很溫馨
PS:電影裡高島禮子演得是一開始男主角外遇的對象XD
在不能結婚的男人裡沒有湊成一對,竟然在這部電影裡變一對了

となり町戦争(隔壁的戰爭)

「オレはあなたをあきらめない!」

老實說一開始看劇情簡介
我對這部片還滿沒興趣的
因為感覺像是會讓人看不懂摸不著頭緒的片
但經過俐欣和魚次的強力推薦後,還是決定看這部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懂
前半非常有趣,後半些許沈重
電影裡面也埋了滿多謎給觀眾自行想像(還是只是我想太多XD)
像是出現兩三次的キャッチボール和バッティングセンター
還有棒球的轉播也是,那個闘争心育成樹也算是吧XD
兩個相鄰的鄉鎮開戰了
但幾乎完全察覺不到戰爭的跡象
所以才會刻畫出搞不清楚狀況的男主角
與一直認真執行任務的女主角之間的趣事和感情
在電影最後三十分鐘吧,劇情急轉直下
原本毫無跡象的戰爭,一下子變得清晰了起來
也提到了殘酷無情的戰爭給人類帶來的影響
(其實是一部反戰片XD)
雖然最後的告白有點突然
但我想如果那時候男主角沒去阻止的話
說不定下個犧牲的人就是女主角了
我想續集應該是兩人為愛逃亡的過程(簡稱隔壁的戰爭-愛的大逃殺XD)

バッテリー(野球少年)

「野球って気持ちを伝えるんだ」

如果硬要從隔壁的戰爭和野球少年選一片出來當第一名的話
我會選野球少年啊
不但有熱血的投捕搭檔,也有感人的兄弟情
為了體弱的弟弟,全家搬到鄉下的主角一家展開了新生活.......
總之本片在敘說一開始孤高的主角
如何在球技與心靈上各自有了很大的成長
到最後熱血地三振了對手的最強四棒
整片都在看主角耍酷耍帥啦
沒有人國一就可以投那麼快又長那麼帥的啦XD
難怪連對方的最強四棒都愛上他.......投的球
尤其是如同本片的片名
投捕之間的感情真是令人動容啊
看到最後誤會冰釋時我都快哭出來了(我果然是笨蛋熱血野球青年囧)
因為故事的重心擺在棒球和親情上
所以就可惜了戀情的支線沒有很明顯
但還是看得出來,可惡的主角不但球技朋友都有了
我想連閃光也是沒問題一起搞定的啦XD
順便一提,劇中的方言我聽不太出來是哪裡的
應該是中國地方
句尾會加上じゃろ之類的

今天有點累但很滿足
看了三部不錯的片
至於守靈夜狂想曲
就等DVD出來再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