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敷米漿的對談其之二

今日人氣小說家禿頭星人前來學校找我打球順便吃飯
由於他來得比約定的三點半還早一些,所以就先在102小聊了一下
聊完之後去打球,打完球後在明日之星前買杯飲料又坐下來聊
將近六點,本來打算帶他去吃康泰屋,但兩人對今日菜色不甚滿意
所以改去建國一路的滷味店,滷味依舊好吃
吃完後再度走回102,吹著免費冷氣兼聊天
有眼睛都看得出來,今天的主題是聊天,打球只是小小的附加行程
聊天內容非常廣泛,回憶,人生,未來,兔曹
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回憶大學時的種種
其實有很多事之前就講過了,但還是會一再地拿出來回味
也講到他最近跟某家出版社已經談好了,準備要簽約(這很好,作家活動再開,繼續賺很大)
也提到他應該會去當替代役(這樣很好,因為他身體很差)
也說到他一定會跟現在這個女友結婚(這也很好,因為他女友真的很好)
不過他也說到今日回到輔大,發覺輔大都沒正妹啦(我也覺得以前正妹比較多)
我跟他說:我可能會等到當兵完再交女友吧
他說:其實不用那麼誇張啦,有機會認識就認識看看啊
還說:現在交女友要看個性啊,除非你很有本事不然就別去碰普遍有公主病的正妹
(註:所謂的公主病就是形容總以為全宇宙的人事物只繞著自己旋轉,具有任性自大驕縱等缺點的女性)
再說:像你之前被那樣,別覺得對方有啥錯的,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現在三十歲的人電你
以後就等你三十歲的時候去電那些學生(簡稱三十歲惡性循環)
想當年的小大一,現在都已經畢業三年啦
我差不多要開始動筆寫論文了
繼續往前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