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劣等感

經過幾天的沈澱和參透後
關於劣等感這個詞彙,我終於了解其定義
雖然現在離口試只剩三天,好像不是我該想東想西的時候囧

在摩斯邊喝著濃湯,邊啃著薯條的妳
聽我說完出社會之後買房子的事後
用有點興奮(?)的語氣說:「男生就是要有車!!」
雖然妳接著說,這只是妳個人獨特的想法
也順便解釋有車行動力會增加,整體來說會比較方便
所以以順序而言,先買車再買房子
當然我是十分贊同買車這件事,我也相當渴望擁有一台車

但在那當下,我心裡的OS是:「那我就不算是男生就對了囧」(刺入)
雖然整個就很曲解妳說的話,在那當下還真的有天外飛來一把斧頭的感覺
不過那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畢竟妳也是體驗過有車階級是如何的方便(除了停車之外)

每當妳坐在我機車後座
當我知道妳會冷的時候
或是天空下著雨的時候
或是旁邊沒公德心的人抽著煙的時候
或是前面烏賊車傳來陣陣黑煙的時候
我會感到不捨、歉疚、無力、失落
因為我知道妳身體不大好
怕冷,怕吸到髒空氣,怕下雨穿雨衣很狼狽

這也是我當初猶豫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我並沒有能帶給妳幸福的能力或力量

我有錢,但是不夠買車
我有車,但是只是機車

但是請別擔心,我會好好努力和打拼的
我只是需要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