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之後整個就沒時間也沒心情上來更新
(是說自己太懶惰了吧囧)
早上七點起床,八點上班
公司表定五點下班沒錯,但是能夠準時下班的只有在
大家都不用上班而我們要上班的星期六
平常公司同事們幾乎都在七八點以後才會下班
(尤其是業務部門)
我目前應該算是國外部業務
我的上司國外部協理是個50歲大叔
業務及管理的經驗豐富
所以可以很屌的在五點多就下班
由於我算是他的助理,所以也不用撐得太晚
但剛上班不久,老闆夫婦就找我進去聊了一下
談話間有意無意說道,年輕人趁著年輕還是要拼一下啊
有時候辛苦是要讓老闆看得見才有用之類的變相要求加班的言語
所以目前沒事的話我就維持六七點走的模式
有私事要辦就六點半左右走
沒事就撐到七點半再走(過了七點半才有誤餐費80元)
上班忙嗎?
其實還好,因為目前國外業務部業績是零
雖然一直有廠商來詢價,但由於公司內部組織
或是人手不足問題,我們報價一直沒有很順利
再加上現在這種景氣,會來詢價的客戶就少了
然後很多報出去的報價都一去無回。
因此我的工作內容相當富有變化
基本上我是負責協助協理的國外部業務
但國內部業務忙不過來我也要去幫忙打一些報價
老闆娘的中小企業貴婦會有啥要處理的也要幫她處理
技術合作的日本廠商來台灣要當口譯
當初我會來也是因為公司沒人會日文
又要和日本人技術合作幫他們代工
但景氣不佳沒啥新案子,合作以來也才代工過那一千零一件案子
最近日本人又想把代工交給相對便宜的阿六仔去負責
我們公司跟日本的合作空間又被縮小
所以我能用到日文的機會是少之又少啊
之前日本廠商的社長來的時候
看到我又回這家公司
就問說:沈さん日本語文学科を勉強してたじゃない?もったないなあ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還真是百感交集啊(遠目)
老實說我對現在這份工作沒啥興趣
但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工作是啥?
之前買了新機車,至少也要在這間公司把機車的錢賺回來才行啊!
而且景氣也未見復甦的跡象,還是先在這家公司多騙一點錢才是正途啊
我家正妹也在六月初一波三折地換了新工作
(內容之精彩已經可以拿進「娘家」裡演了)
原本以為很不錯的新工作,實際上也沒那麼好
(是說才剛開始啦,等再適應一點應該就好很多)
不過應該說前一個工作過太爽
結果換到了一個以一般角度而言稍嫌忙碌的工作
那其中的反差可就大了
所以我家正妹最近都狂加班啊
感覺一副壓力很大且很疲憊的樣子
(是沒有之前正妹秘書時期嚴重啦)
但我家正妹的職場運感覺不是挺好
目前做過三家公司,在三家公司都有碰上小人啊
(是說人善被人欺嗎唉唉)
最後對我家神經大條的正妹說一下
「以後上班記得帶小外套~你這傢伙都不聽話(鞭)」
上班之後,放假幾乎都宅在家裡...........看DVD
出門也是去看電影或逛街而已
好想去個小旅行啊
最後的最後,Transformer 2真的很好看!建議去電影院看才會爽啊
我還想八月再衝一次美麗華IMAX咧
(沒根福克斯感覺沒有第一集來得正啊)
以上
PS:最近吃了幾家不錯的餐廳,但每次出門都忘了帶相機
所以都沒圖沒真相,就不PO出來了啦
PS2:昌哥好像快退伍了~
好的職場真的可遇不可求啊~(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