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丸壽司


















昨天是在下的生日,想來想去想很久實在不知道要吃啥,最後終於敲定去吃之前一直想去試試看的丸壽司(因為要排很久實在是沒有根性去吃)。自從去年在築地吃過超好吃又便宜的壽司後,回台灣完全沒有想吃壽司的欲望及衝動。因為總是會害怕荷包受到傷害以及美味度無法跟得上日本。上網爬了一下,鄉民們推薦去丸壽司一定要點的就是綜合握壽司(如右圖),各位看官們看看10貫壽司只要420元耶!而且裡面有鮭魚卵、海膽、穴子、紅甘、松葉蟹、干貝、比目魚鰭邊肉、鮭魚、海鱺、鮪魚。其中好吃的有海膽,穴子,鰭邊肉和松葉蟹。吃完綜合壽司後,我們就看心情隨便拿轉台上或直接向師父點壽司。但是後來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之後加點的壽司,其實都還滿普通的。除了蟹味噌和鮭魚肚之外。去丸壽司千萬注意,別點發光魚類的壽司啊!!!昨晚不小心點了竹筴魚,真是一整個失敗,不知道是鮮度的問題還怎樣,魚肉又腥又有土味,在下我是勉強把他吞下肚,但坐我旁邊龜毛又九怪的某人就把它吐了出來。還有一盤一百最後點來打算做個完美結束的赤貝......超級失敗~囧,老問題不知道是鮮度還是赤貝原本就那樣,一入口只感覺到受不了的腥啊!醬油和哇殺比一點用處都沒有,完全壓不過那股濃厚的腥味。但是我還是完食兩貫,這次我家閃光學乖了,只咬了一小口就丟給我解決。幸好回來之後沒有拉肚子。所以經過檢討之後,以後去丸壽司只要各點一份綜合壽司即可,如有不足在另外加點吧。這是省錢又安全的作法,切記切記!

PS:回到三重之後,可能是天冷又吃冷食的關係,總覺得想喝點熱湯。所以順
路去了家裡附近的肉圓店,吃了一份肉圓(兩粒)和一碗四神湯。滿足啊!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1. 海膽真的很好吃喔!第一次吃是在築地吃的,因為之前怕腥不敢吃,那時候簡直是驚為天人~又甘甜又順口是怎麼回事啊?昨天是第二次吃,當然沒有像築地那麼好吃,可是也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數喔!

    不過昨晚的第一名還是穴子!甘甜、飽滿、順口,讓我很想很胎勾的反芻給南國少年和他分享有多好吃,但是已經來不及都咀嚼完了留下滿口滿足!

    第二名是隱藏菜色鮭魚肚,肥美溫潤呀~所以我們拿了兩次

    發光魚跟干貝真的是地雷....
    還有明明是南國少年說覺得魚腥(我覺得土味>腥味)可以吐出來,干貝很腥咬一小口就好,一開始說要點兩份綜合的也是我,吼~最好是話都你在說...
    下次再去吃一次雙份綜合握壽司啦~!

    回覆刪除